關於電影《皇家風流史》

宮廷戲總是比現代劇多了幾分美感
歐洲的風光明媚,也讓人多了那麼些嚮往~
總片長137分鐘,我想,這應該可以稱作:「物超所值」囉!



英國公主卡洛林年紀輕輕遠嫁丹麥,
對未來的緊張與期待還未平復,
年輕國王因為公主的到來,感受自身光環稍顯黯淡,
而在新婚之日,當眾讓公主難堪。

面對朝政,歷史的包袱與群臣的不受控制......
也許才是國王克里斯欽之所以沈迷酒色、裝瘋賣顛的無奈。
面對身為人臣、又是自己視為摯友的御醫史東瑟,與自己「相敬如冰」的妻子間的步倫
那種以為終於找到了知己,卻怎麼也沒想到......
與此同時,背叛也毫不留情的發生......

醫術高明又胸懷大略的御醫,明明備受寵信,
也有了一展抱負的舞台。
偏偏......
這該算鋒芒太露?英才招妒?不懂做人的人情事故?還是三者都算?
總之,失民心者失天下......

國王於整部戲中的高傲、怯懦,以及最後那因為無法保護身邊人的反覆低鳴吶喊,
讓我也跟著無奈與難受了起來。
國王的繼母,在聽見卡洛林哀求著不要拆散她跟孩子時,
臉上忽然閃過的那抹屬於母親特有的心軟與不忍,也讓我印象深刻。

我對片中的演員其實很沒概念,整部片講的也是讓人一頭霧水的丹麥語。
影片的步調一如意料的,比好萊塢的片子慢了些。
但,對我而言,是一部細膩的好片囉。^^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