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裡的姑娘-第二章》


.
自從電梯壞掉之後,我沒有因為這樣就改走樓梯,反而是更愛坐電梯了,而人的心態就是如此,一起渡過患難後,感情往往都會更加堅固,那一次我跟范范困在電梯裡有十五分鐘,起初范范一直拿出手機想傳LINE給同事,但就完全沒有收訊
.
「中華真的很爛欸。」我倒覺得中華很好,這樣你就必須跟我聊天不會用手機了
「超爛的,我的也是中華。」但我明明就是台灣大哥大,而且收訊有三格
.

之後我們聊起了天來,她靠在電梯的右邊角落,我靠在電梯左邊的角落,聊天的過程知道她是在六樓公司做美編的,聊天的過程很愉快,尤其她完全是我喜歡的個性
.
「是不是你太胖了,所以電梯才故障?」我就愛這樣白癡的個性
「我覺得是你太機八,所以警衛伯伯故意把你困在電梯裡,衰了我。」
「哈哈哈…你才機八了。」
.
十五分鐘後,電梯動了一下之後繼續往上升,
.
「天啊,終於修好了。」
「是啊,太棒了。」棒?棒你老母,電梯也太快修好了吧

到了六樓,多希望可以再卡一次十五分鐘,只可惜門順利的在六樓打開,不過我跟范范也互相交換了名片,而她也就真的叫范范。
.
進到公司之後,我看到了慧慈前輩,劈頭就說
.
「你遲到了。」
「因為我剛剛電梯故障,我被困在電梯裡面。」
「你這理由是我聽過新人裡面,最爛的」
.
平常我可能會把慧慈的舌頭拉出來塞到碎紙機裡面,但那當時我說
.
「哈哈哈…真的嗎?那下次我在想想,謝謝前輩指教。」我相信我的樂觀也嚇到了慧慈。
.
那天之後,我和范范有了不一樣的改變,一起坐電梯時候,她會把耳機拿下來和我聊天了,而我多希望我是在101上班。
.
《待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