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距戀》


.
在台北車站的捷運站口,看到了一對情侶緊緊擁抱,一根頭髮都塞不進他們彼此,在以前我看到時候,會覺得
.
「幹!是有沒有那麼愛?要抱回家抱!」

.
但是當我談過遠距戀之後,再看到這樣的場景,都會假想說他們正是遠距戀的孩子,看到依依不捨的離別,我都想從旁用力抱住他們倆
.
「幹!好好的抱吧,珍惜你們一分一秒的永恆。」
.
遠距戀的愛情將大幅度改變你的生活,你開始在行事曆用螢光筆畫上一個特別日子,然後倒數,相見的前一天別說踩到屎,吃到屎都會笑,你們約在車站見面,一見面就緊緊擁抱,用力吸著對方的味道,然後你們手將不會放開,一整天像個連體嬰,時間過得特快,早上剛見面卻下一秒已黃昏,甚至睡覺都成了一種奢侈,之後你們面臨離別的前一天,別說滿漢全席,就算吃到唐僧肉你都會哭,你們又來到車站,緊緊的抱著對方到一根頭髮都塞不下,這時可能會有個男人跑過來抱著你們倆說
.
「幹!好好的抱吧,珍惜你們一分一秒的永恆。」當下的心情,就是這樣
.
車站如同醫院,有重逢,有離別,車開了,你們便哭泣,然後你再回到房間的牆壁前,通著電話用螢光筆畫著下次見面時間,然後,你倒數…
.
這過程很苦,充滿猜忌、爭執、孤獨;但你學會相信、珍惜、勇敢。這是你在一般的愛情當中學不到的,也是一般的愛情當中不會有的考驗,那是好的,只是它是累的…
.
車門關上,捷運帶我離開那對情侶,我看著玻璃反射的自己,對著賴正鎧說
.
「你他媽的不要再給我談遠距戀,幹!累死我。」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