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度喜劇》



昨天晚上,和一位國中認識到現在的朋友吃滷味,提起了我女友最近如何,我跟他說現階段分開一陣子,因為個性不合
.

「怎麼每次聽到你女友,都是要分開啊?」對他來說,這是第三個女友
「就因為個性都不合啊。」
「哪裡不合?」
.
我不是很喜歡說感情的事給外人聽,因為這是兩個人的事情,一來自己說不準,二來也算是別人隱私,所以只是輕描淡寫的帶過,說了一些假設性的案例給他聽,聽完之後對我說
.
「鎧,如果我是你女友,跟你交往我會很不開心,因為跟你在一起就是要開心啊,但是你一直想改變我,怎麼會開心,就算你要改變一個人,等等…我還沒說完,說到如果要改變一個人,也要循序漸進的,可能要三個月、可能要半年,不可能躍進式的改變,不可能啊,因為這就是人啊。」
.
性子急,就連我朋友話說到一半我都想插話,交往的過程中,我可以很快的改變模式,去適應我女友,但不表示我女友也一樣可以那麼快,偏偏就覺得我已經改了,你為什麼不能改?這樣怎麼會快樂?事後我打了一篇道歉文給她,不奢望結果是好是壞,至少知道自己的一個問題要去改。
.
跟朋友吃飯,就像去看電影,有些電影很好笑,笑一笑之後甚麼都沒有;有些電影較為沉悶,但是看完會想很久,我很慶幸我的朋友都是有深度的喜劇片,我會笑,笑完之後會想很久。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