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家人溝通的方式》



這是我爸放在我電腦桌上的報紙,也是一種我們家人溝通的方式…
.

每當我爸看到報紙有不錯的文章,就會摺好放在我的電腦桌上,等我進房後,自然的會把這份報紙讀完,等到下次開車或是吃飯時,就會拿出來跟一起聊。
.
這個習慣從高中開始,當初我跟我家人溝通出了問題,一回家就躲在房間不怎麼出來,但其實多半是在玩網路遊戲-天堂,而那陣子我媽煮飯通通都是煮薏仁飯,一開始吃很新鮮,吃到很面很靠杯
.
「怎麼又是薏仁飯啊?有完沒完。」
.
終於抱怨到有一天,我爸私下聊天才說出實情
.
「你每天放學都躲在房間裡,你媽覺得你都在打手槍,薏仁飯是補腎的。」當下無言,因為我無法大吼回去
 「屁啦!我在房間是在玩網路遊戲,才不是打手槍。」那麼明天我的晚餐的確就不會是薏仁飯,但網路線一定被我媽剪掉。
.
那陣子,我爸放在我桌上的報紙,就是有關男人性功能的醫學健康簡報。
.
我媽也有一套類似的溝通方式,寫信。
.
我的脾氣不好,一但氣頭上來什麼話我都聽不下去,自然的演變成我媽把想說的寫信,丟在我房門外地上,這樣我一開門就會看到,當靜下心想看時,就會把話給聽進去。
 這樣的溝通方式也變成我的習慣,有時我也會留下紙條,丟在我媽房外地上,只不過這習慣帶去左營空手道集訓時,卻造成我跟同房的哨子學長有了誤會。
.
有一次放假我要回家時,哨子學長卻正在睡覺,我覺得一聲不響就走很沒禮貌,但如果我去賞哨子學長的臉,打醒他說
.
「欸,醒醒,醒醒啊,學長我要回家囉。」這樣說完,我又沒有命回家
.
所以我就寫了一張紙條,丟在哨子學長床旁的地上,收假回來繼續練習也都很正常,直到有一天一位朋友跟我說,當時哨子學長醒來,看我的留言內容解讀成,
 我在左營集訓稱不下去,要逃回台北了。
.
「而且一開始,哨子學長還以為你寫的是遺書勒,沒事丟在地上幹嘛。」
.
溝通是一個很重要的環節,不論家人或愛人,都要找到一個溝通的方式,我很謝謝我爸幫我整理那麼多報紙,不過我希望現在我爸可以順便幫我整理運動彩卷分析和運動美妹這兩份報紙,但我媽要是看到我電腦桌上放滿運動美妹大奶照時,我可能又要吃一陣子薏仁飯,所以想一想還是算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