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場飯局》

幾個朋友一起吃飯,聊天的過程比起以往正常太多,可能是年紀也大了,我們談了工作,聽到的是他們現實層面的經驗,告訴著「關係」是多麼的重要,你認識大老闆是一種、自己親戚是大老闆也是一種、你翹起屁股給大老闆用又是一種,不論哪一種,有關係就是最好的一種
.
「能力才是關鍵不是嗎?」
「能力是必要的,但還是要有關係。」
.
沒關係,就真的沒屁用;有屁用,就會有關係。
.
提到了感情,說到了「女友」跟「老婆」是不一樣的,很多老婆該要有的條件跟選女友差很多,聽來有點刺耳,但是我相信女人在聊天時也會說
.
「選老公跟選男友是不一樣的。」
.
女人要個未來;男人要個乖.
話兜到了成熟不成熟的上面,我丟了這個問題之後去尿尿,回來他們對我就有了個結論,我沒有走到「絕境」這一步,所以無法跳到成熟這一步,如果今天我的家庭背景需要我非常的現實,沒有了錢就沒有了明天,那麼你必不得已就會成熟,也或許在某一個時間點、某一個人,他會開啟你成熟的那個開關
.
「那你們另一半會說你們不成熟嗎?」
「會啊!到現在也說我很幼稚。」
「說我一整天都在打電動,不做事。」
.
打電動這一位兒子都一歲了,長得跟我朋友有夠像,朋友聽了笑得開心。
.
「生女兒比較貼心啊。」
「但會受傷。」
「那是她自己選擇的。」
「那我生兒子去讓你女兒受傷。」
「我一定不會讓我女兒,跟一個智障生的兒子怎樣。」
.
這都能吵,我們被說幼稚是的確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