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裡的姑娘-第一章》 .


每天早上8:20,我已經在公司整理一些資料,但那天早上9:00我才準備要去搭電梯進公司,因為一個長的像慧慈的前輩要我幫她買熱紅茶,但也因為這樣,我遇見了一位姑娘
.

我拿著慧慈熱紅茶,考慮要不要打開被蓋吐口痰進去,就在我準備要的時候,這位姑娘走到了我旁邊一起等電梯,她很高,差不多有一百七;她很瘦,只有我一半的厚度;她很香,整個空間都是她香水味;她很美,美的很像范范那一型。
.
那天之後,就算慧慈沒有要我買熱紅茶,我也是9:00才準備去搭電梯。
.
但我們一句話也沒說過,因為她永遠都戴著耳機,一進電梯頭就抬高看樓層數字,一直維持到六樓,開門,看著她的背影,關門,日復一日情況下,愛因斯坦說過
.
「白癡就是,重複的事情卻期待有不同的結果。」
.
我不可能每天都維持這個模式,然後期待有一天她會在電梯裡忽然拿掉耳機對我說
.
「其實我覺得你好帥,可以跟我交往嗎?」這是不可能的,也不符合劇情,但我也無法扯掉她的耳機說
「其實我覺得你好美,可以跟我交往嗎?」這是更不可能的,這比愛因斯坦說的行為還要白癡
.
但就在星期五的早上,我們之間出現了戲劇性的變動,那天她穿著合身的牛仔褲,襯托出修長的腿,耳朵上依舊塞著黑色耳機,隱約聽到一些英文歌,我就也只能在這密閉空間,瘋狂吸她的香水味,電梯一樣一樓一樓的跑,卻到了五樓之後停了下來,隨後電梯沒有任何動作,范范先是頭動了一下,然後右手不停地按著電梯開門鍵,英文歌繼續地唱,開門鍵也不停地喀喀喀的響
.
電梯故障了,我笑了…
.
范范還是不停地按著開門鍵,我就站在她後面看著她嘴角上揚,從監視器的畫面看下去,像是一隻想要逃跑的小白鼠,不停抓著門,而後面一隻邪惡的毒蛇,已經裂嘴吐了舌頭
.
范范放棄了按開門鍵,她拿掉耳機,然後轉過頭,這是我們第一次對到眼,我陪你坐電梯快一個月,你總算正眼瞧我了
.
「電梯故障了,你笑甚麼?」這時候我才知道,我嘴角還在上揚
「啊?」
「電梯故障了,怎麼辦啦?」
「很好啊。」
「很好?」
「喔!不是不是,我的意思是…改…改按按看警鈴吧。」
.
剛剛真是爽到只差沒流口水,所以有點神智不清,不久話筒那邊傳來警衛先生的聲音,他要我們等一等,很快就修好,但我很想說
.
「修不好…其實也沒關係。」
.
待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