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鐺聲》第五篇


.
我聽到耳朵有蚊子在叫,揮了幾下之後就扶著自己坐起來,先判斷我所在的位置,是撫遠街一處公園的涼椅,四周相當的黑,除了一盞公園的路燈提供了一點光源,讓我知道旁邊還坐了一個人,應該說,坐了一個鬼

「幹幹幹幹幹…你不要害我啊,我我…我沒有害你啊。」我整個人跳了起來不停後退

「你冷靜一點好不好,我沒有要害你。」芊芊一臉無奈的說
「你是要抓交替嗎?」當下我真的快要哭出來了
「不是不是,我不會抓交替的。」
「那那那…那你想幹嘛?」
.
就這樣,花了很長的時間讓自己冷靜,中間我是有想要落跑,但是我腿真的使不上力,一直到稍稍冷靜之後,芊芊才開始慢慢說她死後事情
.
「在我死後很快的被帶到下面,開始辦手續。」
「手續?」
「有點像是到戶政事務所這樣,排隊辦理一些流程,啊不同的鬼,有不同的手續要辦,總而言之非常複雜。」想了一下之後,她繼續說「好比自殺的,就不能馬上投胎,要先類似坐牢一樣。」
「喔...」其實有點不太懂
「打個比方,我在下面有認識一位老簡,他因為炒房地產破產,所以在34歲那年自殺,不過他原先可以活到79歲,所以他要不停的在陰間自殺45年之後,才能投胎。」
「他怎麼死的?」
「跳海,晚上十二點半在基隆海洋廣場跳海自殺,所以每天晚上十二點半,他就要被抓去基隆海洋廣場,被牛頭馬面丟下海再自殺一次。」
「天啊!」此時,好奇大過於恐懼
「不過那位大叔說,她已經自殺20多年了,原先不會游泳,自殺到現在都會游蝶式了。」
「喔…」我該說恭喜嗎?「上課都教什麼?」我繼續問
「當鬼的注意事項。」
「啊?」
「先會分類你是屬於哪一種鬼,然後告訴你哪些事情不能做,然後要注意些甚麼,以及我們有甚麼能力。」
「當鬼還要教?」
「你當過鬼喔,你死了也不是第一次當鬼,當然要啊。」
「也是...」
「自殺啦、自然死啦、他殺啦這些都不同,他殺而死的可以跟陰間申請同意書,到陽間找仇家報仇,自然死的手續簡單。」想了一下後繼續「然後...還說到白天不可以出來遊走,恩…其實我是可以啦,只是這樣會削弱我的體力,要恢復就需要很長時間才能行動,然後...一些廟之類的地方盡量不要去,我們的出現會造成廟宇裡神明作業上的麻煩…」
「所以不會曬到太陽或是看到神明,就化成灰燼之類的嗎?」
「喔~那是因為我是遭人殺害,有冤情,所以不會,然後剛剛附你的身我也可以做,但不要太常就是了,因為都太耗體力。」
「你剛剛附我身?」我摸了摸我自己的身體
「當然,不然你怎麼到公園來的?」
「那被附身會不會吃了我的陽氣?」
「一點點,死不了啦。你打一次手槍消的陽氣,還比我附身時候要多,我們老師說的。」
「那你怎麼不去投胎呢?」
「因為死掉時候,心裡掛念的事情太重,必須去完成這些事情,才能有資格投胎,但是我無法一個人完成,所以只能找你,你算是我陽間的《許可人》。」
「幹,為什麼找我?」
「我選的…」
「你可不可以換別人?我最近有點忙。」
芊芊非常的堅決回我「不行。」
「幹...」我罵在心裡
「這裡有一個卡,算是我現在的身分證,是陰間發的。」芊芊從口袋拿出一張卡,黑色亮面,上頭燙金用毛筆似的寫了兩個字「陰間」,然後轉過,來後面是一條像是信用卡刷卡的磁條,以及一些編號,做的有點像是夜店的會員卡,不過有點老土
「這張卡做的有點ㄙㄨㄥˊ。」我轉過來轉過去的看
「公家機關做的東西,那時好看過。」芊芊把卡收回口袋裡
「你掛念甚麼東西,深情到無法投胎啊?」
「他...」不用說名字,就知道是他那爛咖男友
.
隨後,芊芊低下頭開始哭泣,我就坐在這公園的涼椅上陪一隻鬼哭,我想安慰她,但當我手伸過去要拍拍時,卻拍穿了,所以我收回手來,那是一個不平靜的夜晚。
.
.
.
《待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