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鐺聲》第六篇


.
昨晚帶芊芊回家時,第一次看到我家的門神,他們穿著打扮跟我所想的完全不一樣,不是穿那種廟裡門上的古裝,手拿古代兵器之類的,而是保鑣一模一樣,黑西裝,挺拔的身材和高壯且結實肌肉,他們看到我芊芊很訝異,但也自然的伸出手來,拿了芊芊的那張黑卡,在一台類似警察開罰單機器,刷一下看了看就放芊芊進來,進門時右邊的門神開口說
.

「鎧,我從小看你長大,只是你第一次看到我而以。」隨後兩個安管就笑了起來
.
就這樣,我跟一個鬼開始同居了,每天早上出門芊芊才會躺在我床上睡覺,練習完之後,也不過是下午,回到家後芊芊還是在睡覺,一直到晚上六點左右,芊芊才會起床,不過有時她會消失在我房間,名副其實的出去「鬼混」,有一天晚上我準備要睡覺時,她從窗戶穿過來坐在床尾一直啜泣,當下我才知道,原來鬼故事裡面女鬼坐床尾哭的的情節,是真的,這樣相處下,其實很不方便,我無法脫光衣服在房間走來走去、洗完澡也不能只穿一條內褲,更別說打手槍…但最頭痛是,她總是無聲無息的出現
.
「Hey~」
「幹!沒聲音嚇死誰啊。」我整個嚇一大跳
「抱歉啦,可是我已經站在你後面一陣子了欸。」
「你好歹也出個聲啊。」
「我出啦,我說Hey~」
我看了一下芊芊的手腕,上面掛著一條有鈴鐺墜子手鍊「你動一動你的手」芊芊動一動之後,手鍊上的墜子彼此搖曳著碰撞著,發出淡淡的鈴鐺聲「很好,你下次準備出現前,就開始揮手讓我知道一下」這成了我們的默契,有鈴鐺聲就會有芊芊
.
就在今天晚上,芊芊要我跟他一起出門
.
「先去7-11,我要買菸。」芊芊對我說
「怎麼買啊?」
「你買啊!」
「那…買完之後要燒給你嗎?」
「不用,我附你身,然後你抽。」
「幹!我不會抽菸啊…」
「學啊!」我買了一包粉紅色的淡菸,然後在公園抽了兩根左右,才不會咳嗽,就這樣,芊芊要我去她前男友家,然後在她前男友家的樓下等著,看看能不能遇到她前男友
「你為什麼不乾脆直接去他家,或是附我身我們去找他?」
「甘霖腦濕,有門神啊。」
「喔~對喔。」
「你就陪我等著,幫個忙啦,我想看看他。」馬的,人都死了還惦記這爛男人
「要等到甚麼時候?」
「不知道。」隨後我吸了一口菸,正確來說是芊芊吸了一口菸,就這樣我跟芊芊邊抽菸邊等,芊芊說在下面上課有老師教飄移,課程是放麥克傑克森的《billie jean》然後用月球漫步上課,你能想像一堆鬼在聽《billie jean》然後月球漫步嗎?沒想到陰間也挺多元的;幾天前芊芊有去找他的朋友和家人,每個人都蒙上一層悲傷,一個人過世所影響的是週圍數不清的難過,這才知道哭著回來是為什麼;但不論她找了誰,偏偏前男友她不敢去找,要我陪他一起,然後就這樣,我們站在對街路燈下守著,忽然我尖叫一聲,用很娘的海豚音叫,不對!是芊芊叫了一聲,只是因為我被附身
.
「呀~他下來了。」
「幹,你不要用我身體亂叫,別抽了,出來。」芊芊才從我身體出來
「跟著他。」
「啊?」
「跟著他啦。」
「幹!他騎車欸。」就這樣我在後面一路狂奔一路尾隨她前男友,要不是中間有停紅燈,早追丟,就這樣一路追到了饒河街,他停在一間便利商店走了進去,好加在他不是騎到新莊還是板橋
「進去…」芊芊指著全家便利商店
「等…等等…等等…我好…喘喘…」用著極大喘息聲走進去,然後走到她前男友面前,彼此間隔著一排商品架,我假裝拿一罐翹鬍子洋芋片,這時候才看清這男的臉,就是一臉雞八樣,不懂芊芊這漂亮女孩為什麼會那麼愛這雞八,那男的挑了一瓶飲料,然後買了樣東西,就去結帳,我看著他買的東西,就不在繼續追,芊芊對我說
.
「出去啊。」
「別追了,不值得芊芊。」
「為什麼?你不是要幫我嗎?」
「我就是幫你,才說別追了。」
「你幹嘛啦,你在幫幫我,我有話想對他說。」
「說甚麼?還能說甚麼?到頭來說的還不是那些?有用嗎?」我有點歇斯底里
「你幹嘛啦?」芊芊這時已經開始有點啜泣
「這男的那機八,為什麼你還愛?他根本不在意你,你那麼在意他是為了甚麼?」
「…」芊芊一句話也說不上來
「醒醒好不好,我不知道你們過去怎樣,但是這種情節我看太多了,這男的不值得,全世界的人一定都對你說不值得,只有你自己不相信。」
.
為什麼我不追?因為一個女友剛過世不到兩個禮拜男人,可以哼著歌買一盒保險套,身上還有很重香水味。
.
.
.
《待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