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1-1

真正的事件通常會發生在邊陲地帶,就像高手的交鋒以稍節為先,一旦進到核心地帶,那就是定生死的爭鬥了。

反跟蹤 

南港,基隆河之南岸,與汐止市境內之北港(今汐止市北港里)對稱,故名。昔日可通民船,因稱之為港。


 10/05/07 11:47 北市南港路二段家樂福一帶 

古邪陽簌地站定,轉身劈頭就問五公尺外的一個胖女人:「你跟著我多久了?」 

胖女人一臉驚愕,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古邪陽道:「我本來也懷疑是自己的錯覺,但從感覺到被人跟蹤後,我用二十分鐘晃過七家種類差異很大的店;在其中三家便利商店的鏡子裡都看到妳;還有妳這種身材在easy shop的丁字褲區逛阿逛的,未免太顯眼了點;更重要的是,我進柯達拿我的大頭照,這麼小一間相館妳也進來擠阿擠的又啥都不說啥都不買;最討人厭的,就是妳害我為了做最後確認,還逛了家樂福賣場一整圈。」 

「還有,裝驚訝的表情是做足了。不過妳說說看妳現在側身右三十度、左前腳內切十五度、右腳跟微微浮起、右腰際擺了個鳳眼拳又是怎麼一回事呢?」 

「我看還是這樣吧,給你二十分鐘,二十分鐘內甩得掉我,今天的事情就當沒發生過。」 

古邪陽話一講完就微微欠身,右腳前邁三分。 

如果胖女人進中路,他可以取中線直踹;如果只是企圖突圍,右向,他可以上右高腳取面;左向,他照樣上右腳取點尖橫擺腿勢。 

古邪陽愛用腿,畢竟追蹤術強的人,在反跟蹤還有腿功上都不會太弱。而且,他腿長。腿長、耍帥的男子,真正愛秀的就是腿功。 

胖女人還是一臉驚訝,帶著不明所以的神情、不可置信的表情,持續了一點時間。 

不過這一點時間的其中一剎那,古邪陽真的有點以為自己誤會她了起來。 

不過就在這一剎那當中的一瞬間,胖女人的鞋子就到了古邪陽的面前,還混了便利商店冰箱的冷媒味、柯達快速沖印的溴化銀酸味、家樂福麵包區的烤爐香;還有古邪陽最怕的,道道地地的鞋子裡的鹹魚味。 

只是這種程度的突襲對古邪陽來說還是小兒科了點,他聞到了前面幾種味道和一點點的鹹魚味,還來得及閉上氣再向上踢出朝天蹬。 

然後胖女人被踢得頭下腿上跟斗翻,已經很胖了還可以再翻,一邊翻還一邊怪叫著。 

於是這個時候,古邪陽才確定,胖女人的輕功很高很高,可能有故宮國寶的藝術價值那麼高;而那麼高的藝術價值,肯定比古邪陽的腿功還要高。 

江湖中人刻刻是搏命的時候,沒有一個舉動是浪費的,有點江湖老道的胖女人自然也不例外。 

第一,她胖。沒有人會想得到這麼胖的女人輕功可以如此之高。
第二,她判斷正確。看出來古邪陽腿功強,所以取古門面的那ㄧ腳用意不在拚腿,而是借力,一縱身就是古邪陽至少三次起躍的距離;不但借了力,同時消了古的力,讓他沒辦法在第一時間進行追擊。
第三,她懂男人。一個高達92分貝怪叫中的胖女人,是不會有任何男人想靠近的,特別是年輕的、耍帥的男人。 

胖女人沒有浪費任何一個動作,所以古邪陽放棄追擊了,不得不的放棄了。放棄追擊不表示放棄追蹤。 

古邪陽微閉眼整理了ㄧ下思緒,包括胖女人的體型、朝天一腳時傳來的質量感、身上的香水味,還有腳掌大小、拳頭手型大小、擰腰的角度。 

再次睜眼的同時,古邪陽整個人也穿了出去。


>>追蹤 1-2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