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1-2

破局 

古邪陽一邊衝一邊皺眉頭。剛才為了不打草驚蛇,兼收甕中捉鱉之效,他把胖女人誘至隱僻處。胖女人這一躍一閃身,可全破了他的局,不但地利盡失,而且也沒入熱鬧的人群中藏身,更有幾個似乎聽到尖叫聲的人探頭探腦的,讓古的輕身功夫不敢施展。 

三分鐘後,古在四條街外的惠民街口,一臉失神的對著國泰世華銀行最左邊的落地窗玻璃發呆,額角有了豆大的汗珠。 

十分鐘後,古一臉驚惶,在五條街外的三重路口一邊左右探頭,一邊過了四個路口的紅綠燈,整整繞了一圈,身形逐漸猥瑣起來。 

十六分鐘後,古邪陽終於在永豐牙醫前站定。好整以暇的擦了擦汗,整了整衣服,挺起腰胸,確定自己的神充氣足,然後一派輕鬆的朝著他左前那個細肩帶大波浪頭女孩說:「胖女人,你們整組人都露饀了。這邊人多不好說話,我們找個安靜的地方聊聊吧。」 

細肩帶女孩轉過身來,面露怒氣的看著古邪陽,嘟嘴說:「這次被你害慘了。」 

細肩帶女孩跟古邪陽逕自過了馬路,三個男性很不經意樣的跟著他們。五個人走到一條死巷子底的小空地,女孩背牆面對古,三個男性看似隨意、卻是有意的佔住古背後的兩個角落及唯一的出口。 

古掃了一眼,笑著說:「大哥們拜託一下好嗎,是我自己找你們過來的,還需要怕我跑掉嗎?」 

女孩看著他:「你不用他們搭腔了,這次任務的組長是我,只有我有發言權。你說吧,找我們過來什麼事?」 

古邪陽看著她:「跟蹤我的是你們,應該是你們先說找我什麼事吧。這樣啦,一五一十的招出來,我就不為難你們,柳主任那邊我會替你們說說情。總不至於這麼小的任務出錯,就直接調大陸做敵後吧。」

 古暗地觀察四個人的臉色,果然四人神色俱閃過一點訝異。 

倒是女孩陣腳比較穩:「什麼五五六六的主任,你是在拿話套我嗎?反正就是上頭吩咐我們跟蹤你,被你逮到了,任務失敗,這樣而已。至於上頭是誰呢,要我說出來不如直接砍了我吧。」 

古笑一笑說:「說套話也未必,四個人一組是去年才開始用的編制,當初也參考過我的意見,我是建議如果幹員走年輕化的路線,那編組上多安排一個支援後報的,才能降低折損率。而且,北市這一部分的行動編組跟任務分派一向是柳中全大總管在負責,他雖然討厭管不動我這一點,不過我們的人他想用也還得跟我討個人情。」 

「至於我怎麼知道你們是何方神聖?右手邊這位大哥你不要那麼喜歡把釦子那一面外露,R7的耳機沾水就掛點,偏偏是台灣國安局的標準配備。」 

眾人臉色終於緩了一緩,女孩問道:「你剛才不是越追越緊張嗎?怎麼…嗯…」 

「怎麼會一瞬間情勢逆轉是嗎?」 

至此,古邪陽才開始端詳這個女孩。女孩的身形高佻,約有一米七;語氣儘管不悅,臉上神情倒還都帶著三分笑意,平時應該相當有親和力。 

「小組長請問你怎麼稱呼阿,我是任務對象,應該不用跟著叫你小組長吧。」 「我嗎?你叫我小潔就可以了。如果你堅持,我不介意你繼續叫我小組長。」女孩至此臉上終於真的有了笑意。 

「我阿,剛才真的很緊張沒錯。從蹬你的那一腳開始發現自己完全錯估形勢,面對的不是單純的跟蹤任務、要對抗的是一個小組、尤其讓我最緊張的是你,一腳蹬出去時,我心涼了一半…。」

 小潔吐著舌頭:「是因為擔心我嗎?」 

「擔心你個頭,我是怕自己栽在你們手裡。一腳蹬出去發現你根本就在等我出這腳,而且又至少兩對帶殺氣的眼神在盯著我。但是沒有人出來截阻,表示他們相信你要應付我這一腳是游刃有餘…。」

 「那你又是怎麼識破我的喬裝?」小潔緊跟著問。 

「喬裝從外型上看是沒啥破綻;但是你攻擊姿態一擺出來,我就注意到你的腰很挺,既沒胖子會有的體態顢頇,也沒有過重的人常有的O型腿。」 

「最後那一腳很有勁,飛身翻得很輕盈,那個協調性跟穩定度,我不得不斷定你的胖是假的…。其實那一腳過來的重量跟外型很對不上是真的。」 

小潔恢復一貫的笑意:「那你又是怎麼看出我們整組的人呢?」 

「這個阿,從確定你們是小組行動開始,我就開始找啦。失態的樣子是為了吸引你們的眼神,好能順利辨識出你們的人;看櫥窗的時候就在掃視左右數人頭囉。你們的檔案裡面可能沒紀錄,我向前平視的時候,左右視野可以涵蓋共300度的範圍。除非人站在我正後方,否則幾乎沒有我看不到的;最後叫你的時候,是我已經把你們整組人都兜在那個轉角處可以綁袋口,這樣夠清楚吧。這次不收學費,很義氣吧。」 

「好啦,我都交代完了。現在該你們講清楚,為何跟蹤我?」 

古邪陽左邊角落那個年輕人突然插嘴:「古先生,雖然說是要情報交換,但是你怎麼把我們兜在路口的這些關鍵點都沒交代。這樣做生意會不會太划算了?」 

古邪陽斜眼睨著年輕人,一臉不悅:「發問之前要先報上名字,這點柳大總管有教過你們吧」 

年輕人眼露兇光,正待發作。看到古邪陽殺氣更盛的臉,頓時氣焰全消:「我叫林義傑。」

古故意不理他,繼續對小潔道:「說吧,講清楚我才好跟你們配合。」 

小潔:「古先生,光復南路六十六巷跟市民大道口有個民宅的地下室…」 

古插話:「我知道,那之前是國民黨的會議廳,1998年馬英九第一次選市長的時候,我去開過活動安管會議。」 

小潔續道:「是的,民進黨入主中央政府後,接收了會議廳,改建成資料庫,儲存的是歷代的重要印鑑資料,最古的是蚩尤在涿鹿戰敗後,被稽首時跪撐在地的血手印;最新的一份是…嗯…就是當今那個丟臉的駙馬錄口供的指紋印。」 

古邪陽邊聽,臉色也邊凝重起來,似乎隱約知道事件的嚴重性:「那麼,這跟我有何關係?你該不會想告訴我,事闗一筆基金還有黨國十大元老的用印吧。這是賴聲川電影才有的情節,而且有點太老套了。」 

小潔臉色肅穆:「其實遺失的是七位商界領袖的印信,而且跟黨國一點關係都沒有。為了保持超然,管理這筆基金用途的七位領袖沒有一位跟政治有關。其中一位是我曾祖,總管華南十三個省城金舖的供奉。這也是我要求參與這次任務的原因。這筆錢是由這七位領袖所號召募集的,原本是儲備於華南大水時賑災所用…」 

「當然後來沒有發揮預計的用途。不過最近的兩次動用,一次是提供做國民黨政府南撤的所有商船油資,條件是必須撤運七大元老所擬定名單上的民間領袖與學者專家;一次是九二一大地震重建,有三筆大額不知名捐款就是從這筆基金支出。」 

古還是臉色凝重,若有所思:「所以這次任務,你們七位到了四位?」 

小潔:「國安局其實並未吸收到七位領袖的所有後代。不過這次任務的預備小組有一位也是相關人。我們決不允許前代辛勤為民的成果落入歹人手中。」 

古皺了眉頭:「你的意思是這筆基金已經落入別人手中?」 

小潔說:「還不算,嚴格說來是印信落入不知名人士手中。由於這筆基金目前存在世界銀行,它的的領用流程是…」 

古打斷小潔:「我知道,我是他們安管作業流程的顧問之一。你還是沒交代這個事件跟我有何相關?」 

小潔一臉歉然:「坦白講,我們只知道是為了這個事件而跟監你的,但真正原因只有柳主任知道。」 

古臉色頗不耐煩:「好,我會再跟你們柳總管聯絡,不用擔心我會潛逃或是連累你們小組。事情一有頭緒,我也會主動告知你們。」「事不宜遲,我立刻就著手進行調查,不然一天到晚被國安局盯哨,可會渾身發癢的。我就先離開了,不用跟,我不想被人跟蹤的時候,誰都跟不到。」



>>追蹤 1-3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