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族誌異】你能力很好,呆在公司委屈了


這是我聽過很扯的資遣理由之一,某週五下班經過業務經理前面,照例打個招呼說要閃人了你加油,結果才知道業務經理一小時前無預警被老板娘約談,然後馬上打包離開,理由就是這個。

一開始覺得真是太瞎了,公司不就是要招聘很有能力的人一起來打拼嗎?怎麼反而拿這個理由來砍人?

後來想一想一點也不衝突,解答在這裡

我想到一個野史,裡面有些東西可以參考。





以前某個流氓皇帝叫劉邦,跟他的大將軍韓信,有以下的對話:

流氓老闆:「打仗需要很多兵,你可以帶幾個?」
韓總經理:「報告,再多我也能帶。」

這哪有啥?有能力才能做高位是當然的,但是(說書一定要有這個但是),後面的話是重點中的重點。

流氓老闆:「呵呵,不虧是我的大將軍,挺屌的嘛~」斜眼加冷笑加擰痣毛
韓總經理:「報告老板,請容許我反駁一下,我一點都不屌,我擅長的只是紙上布陣,模擬敵我攻防,這些都不值錢,能振奮百萬雄兵士氣,號令三軍齊心上戰場的,天底下只有老板您做得到啊!!」非常恭敬非常恭敬非常恭敬

親愛的朋友們,學到了嗎?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