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浪漫,妳們女人都不懂》


最近,開始抽起NBA籃球卡…
.
事情發生在某一天的下班,那時我到一條巷子裡頭的7-11要買飲料,恰巧看到隔壁有一間破舊的店家,招牌簡單寫著「MLB卡‧NBA卡‧魔法卡」,頓時驚訝,這年頭還有籃球卡這種東西啊,於是乎我走了進去
.

進去之後,櫃檯站著一位頂著大肚子,留著大鬍子的老闆,笑起來眼睛會被擠成兩條線,他熱心的介紹著NBA籃球卡
.
「每一包籃球卡都會放幾張簽名卡或是球衣卡,至於是誰就要看運氣,你也可以買這一包…」老闆拿了一個精美白色的盒子,外頭還有細緻的雕花造型「像這一盒裡面只有一包,要價一萬多塊,不過有可能你抽到的卡片是三萬多塊,就是賭運氣。」說完就像是把鎮店之寶小心的放回櫃子上。
.
之後的日子,有空就會下班來到這邊抽個一包,每一次要撕開時都會特別的興奮,就像要撕開…一樣,然後小心翼翼的把一張卡片拿出來細細品味,有些球星我認識,有些我就不認識,而就在有一天,我品嘗著每一張NBA籃球卡時,就有那麼一張卡片是特別的,它的下面四分之一處是空白,用著藍色奇異筆簽了一個英文名字,老闆看到之後笑著說
.
「這就是簽名卡,嘿…他抽中簽名卡欸…」老闆轉過身跟別的客人說著
 「那他是誰啊?」照片中是一個黑人
 「他是金塊隊的新人,Julan Stone,不有名,但別小看新人,當初林書豪簽名卡抽中時,還有人罵說這是甚麼垃圾,一張四百塊都沒人要買,但之後他爆紅之後,有人開價二十萬買一張他的簽名卡,所以你就留著吧。」
.
隨後我的運氣就開始不錯,沒多久我又抽中我喜歡的球員,快艇隊的Blake Griffin的球衣卡,我整個樂歪了,還有一個退休的太陽隊Anfernee Hardaway,我開心的拿著我的寶跟我女人分享,她一聽到之後第一個反應是仰天大笑
.
「哈哈哈哈哈…」
 「笑甚麼?」
 「你怎麼那麼幼稚,這些是假的!」
 「不,是真的,是NBA籃球卡,是真的。」
 「一個穿著西裝的大男生,走進店裡面跟老闆說『老闆~我要一包籃球卡』。」我女人用很機八的聲音模仿著
 「你不要小看這些籃球卡,老闆說當初林書豪的簽名卡四百塊沒人要,後來…」我把老闆說的故事一五一實的說出來
 「好啦好啦…你好棒,把我桌上的珍奶拿給我。」
 「…」
.
有些浪漫,妳們女人都不會懂…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