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你們這些前輩聊天,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癡》



現在我就像全白的留言版,每個前輩路過,都會想在我版面留上個幾句話,但每次他們這麼做,都讓我覺得自己像個白癡。
.

昨天下班前,我的協理路過我旁邊,看到桌上放著明天要給客戶的資料,他拿起來看了一下之後說
.
「這是你明天要拿去給客戶的雜誌報價表?」
 「是啊。」
 「你準備這資料會讓客戶覺得你很認真,整理了那麼一大份,但是說不定在你之前已經有別家公司整理過一份同樣的,你要怎樣讓客戶選你?」
 「…不知道欸。」說真的,我還真沒想到這一塊
 「如果今天我是你,換成我去找你的客戶,我會在這份資料上面標記,那幾本雜誌會是適合客戶的產品,勾選出來之後跟他說明原因,然後因為要過年台商會坐飛機來回,航空公司的雜誌也可以在那個時間考慮,其它的雜誌就參考看看。」協理說完之後對我說,事情不是做完就好,要做的深入一點,養成這個習慣對未來會是有幫助的。
.
聽完之後,覺得自己內心深處有個聲音說著
.
「你不覺得你自己像個白癡嗎?為什麼在整理這些資料時沒有想到」
.
頓時覺得丟臉,事情所看到的都很短淺,每次聽完前被的指導都讓自己感到眇小,昨天下班我跟同事聊到這件事情
.
「每次聽完,都覺得自己像個白癡,為什麼都沒想到。」
 「但每次頓悟之後,你不覺得很過癮嗎?」
.
想一想,的確,每次被當白痴也挺過癮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