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鐺聲》第三篇


慢跑要找到一個動機去跑,會慢跑自然是因為自己是選手,另一方面喜歡在半夜跑步的感覺,不過現在慢跑卻多了一個動機,就是芊芊,她沒跟我一起跑,但卻覺得慢跑要有她似的,今天在差不多的時間出門,可是跑到了撫遠街這個地方卻沒看到芊芊,轉了兩三圈之後,依舊沒有看到她,跑到了之前她跟我說的咖啡館,綠色的木門已經關了起來,裡頭黑壓壓的甚麼也看不到
.

「可能早回家了吧。」我站在打烊的店門口,對自己說
.
接下來慢跑的日子,也都沒看到芊芊,也剛好隊上開始練習,即便現在還是暑假,可是選手的身體太久沒動,體能、肌力和技術都會下滑,而開學後沒多久,就是一連串的選拔賽跟例行賽,別的對手是不會等你一切回到水準之後,再跟你比賽的,練習的時間就是早上六點,為了早起,晚上就無法那麼逍遙的慢跑,而慢跑和她也逐漸的淡旺。
.
時間就這樣過了差不多一陣子,某一天星期五的晚上,我和隊上幾個朋友臉習完後跑去打網咖,一打就是打到半夜,明早不用練習熬夜成了奢侈享受,凌晨三點回家路上,在經過撫遠街一個紅燈時,看到一位姑娘一樣站在路口,而那姑娘手上提的香奈兒包我一看到,眼角抽痛一下便認出她是芊芊
.
「芊芊,嘿,芊芊!」她抬頭看看我之後,跟我點了個投就轉身離開「欸~等等啊。」
.
左顧右盼看看沒有警察,就闖了紅燈過去,可是到了剛剛路口之後,芊芊的身影不見了「媽的,這婆娘是用手刀跑走了嗎?」
.
第二天下午,我來到芊芊上班的地方,那是一間很別緻的咖啡廳,裡頭的裝潢用著木頭色調,擺設上跟一般咖啡廳沒太大兩樣,但沒想到生意可好,我站在門口東張西望的找芊芊時,一位短頭髮的服務生走了過來
.
「先生,一位嗎?」
「是的。」
「不好意思,因為現在坐位都滿了,坐吧檯你可以接受嗎?」
「OK啊!」
.
坐定後我點了一杯熱咖啡,吧檯裡面有三個女服務生,煮咖啡和切蛋糕熟練的很,她們各自低著頭,認真的做著自己的工作,看起來都顯得可愛又漂亮,我喜歡女生低著頭的角度,特別吸引人,但是三個服務生沒有一個是芊芊,在還疑芊芊是不是騙我時,我有閃過廚房裡頭站了個男生,高壯又有型,但是行為舉止有一點娘娘的,很快就知道他是芊芊之前說過,一個男性的「好姐妹」,不過因為那好姐妹一直在廚房的關係,沒辦法跟他問到話,只好拉了剛剛帶位的那個短髮妹
.
「不好意思,請問妳們這邊是不是有個叫芊芊的?」
「啊!這…」她似乎不知道我在說甚麼
「就是眼睛很大,畫著眼影,偶爾罵幾句甘霖腦濕髒話那個。」
「有…不過,你等等…」隨後短髮妹就跑掉了,留我一個人坐在吧檯
.
我看著咖啡館裡頭的人,多半女生居多,旁邊那桌的女孩特別吵,呱啦呱啦的說著一些事情,聽不太到內容,倒是她們的笑聲聽得清楚,在我還想仔細聽清楚那桌女生在聊甚麼時,忽然來了一個女孩,她是剛剛在吧檯其中一個,她很高,且留著一個馬尾,我坐在吧檯的高腳椅上,她可以跟我平行對看,不過面無表情的有點冷酷,帶種不太能侵犯的距離感,她端給我點的黑咖啡,然後開口對我說
.
「是你找芊芊嗎?」
「是啊。」
「你是哪位?」
「普通…朋友吧。」我不知道怎麼跟她解釋
「你叫甚麼名字?」
「鎧鎧。」
「我沒聽芊芊有說過你。」她換了一個動作站著,頭也不自覺的動了一下,用一種斜眼看我,一副就是篤定我是個騙子一般自信感
「正確來說,我跟她見過三次面吧,第一次她拿包包打我,第二次我們簡單解釋一些事情,第三次我陪她走回家跟她聊天。」
「喔~我知道了,你是變態。」看來,芊芊是有提起我,只是沒提起我名字
「對,她是這樣叫我,不過我叫鎧鎧。」
「你找她有甚麼事情嗎?」跩女繼續追問
「沒甚麼,如果她在忙,就不需要了。」我也有點不太耐煩,我他媽的只是想來看看芊芊說說話,又不是怎樣,這麼難見面那就不要見面啊,但接下來跩女說了一句當場傻眼的話
.
「前一陣子她出車禍,過世了…」
.
我看著跩女,跩女看著我,原先隔壁桌吵雜的母雞笑聲,瞬間都安靜下來了,整個空間像是凍結似的…
.
.
《待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