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鈴鐺聲》第四篇


.
在聽完芊芊過世的當下,如同灌下一杯烈酒的暈眩,被她打傷的眼角,同時也痛了起來,我用手碰一下,疼痛感並沒有讓我冷靜,而跩女則是持續面無表情的看著,似乎等著我說些甚麼,接下來咖啡沒有喝,跩女也沒有算我錢,就這樣離開那間咖啡館,整個撫遠街被夕陽染成血紅色,左右搖擺的樹梢成了低頭的哀悼,因為過馬路沒有注意到旁邊的車子,被一台喝了酒又開快車的跑車撞到,當場過世,報紙常看到膩的新聞,真的發生在我身上卻如此難受,我沒有追問,昨晚看到的是誰?因為跩女一定也不相信


.

那一天下午,我跑去饒河街尾的媽祖廟拜拜,但一出廟之後就感到一股涼意,進到廟裡面就又還好,一走出來又一股涼意,回到廟裡又還好,但也不能就住在廟裡,還是硬著頭皮回家,即便拜過了拜,但是半夜慢跑的這個習慣,也就硬生生的改掉,之後好一陣子都沒有去慢跑,就連白天也不太敢經過撫遠街這,但時間久了,事情也就漸漸被淡忘,即便想起心情也沒太大動盪,成了一個心酸的故事

.

生活繼續的過,練習一樣在練,在某一個星期五晚上,我跟著君仔和阿龍包了五個小時網咖,結束之後還跑去旁邊的永和豆漿小酌豆漿一下,彼此不停嘴砲剛剛三國黃XD,等要回家之後已經是凌晨三點左右,就這樣我邊散步邊看手機走到了撫遠街,抬頭看了一下路口號誌變成了紅色,就繼續低頭看FB,此時旁邊多站了一個女孩,我餘光瞄了一眼之後也沒想太多,就這樣半夜兩個人站在一個路口等綠燈,不一會兒女孩拍拍我的肩膀

.

「Hey~」

「欸~Hey~」我想了一下之後「喔~芊芊啊,好久不見。」

.

當下還沒反應過來,只是意外的遇見了她,但是不到下一秒下意識的後退一步,瞪大眼睛看著她,腦袋馬上閃過她是鬼是人的想法,對我來說判斷的方法就是馬上低頭,看有沒有腳,結果她兩隻腳紮紮實實踩在地上,頓時鬆了一口氣

.

「幹!我聽說你出車禍過世,馬的,原來是假的。」

「我是真的出車禍死啦。」芊芊笑著對我說

「是喔,所以現在你是鬼囉,還真幽默。」我笑了一下之後繼續「你朋友幹嘛開這個玩笑啊。」

「她沒有開玩笑,我是真的出車禍了。」
「好啦好啦,要躲我也沒必要用出車禍這藉口吧。」
「你不信是不是啊?」芊芊一臉無奈後,指著地板「你仔細看,我是沒有影子的。」我順著看過去,兩個人站在同一個路燈下,我影子拉的長遠,但是芊芊腳下空無一物,換了很多角度看一樣都沒看到影子

「可是…可是,可是你有腳啊。」我還是用有沒有腳代表是不是鬼的理論

「不是每個鬼都要把腳收起來用飄的,那要學的,我剛死還沒學會。」

.

旁邊的號誌已經轉為綠燈,但是我們兩都站著沒有要過馬路意思,我確定沒有影子之後,再仔細看看芊芊身體,其實她呈現半透明的狀態,下一步我試探性的伸手過去碰她肩膀,結果像是把手伸到一團霧氣中,穿了過去且帶有冷冷的感覺,我整個手貫穿過了她的身體

.

「你看吧,是不是相信了。」

.

這是我最後聽到她說的一句話,下一秒我眼球往上一插,眼前一黑就這樣倒了下去…

.
.
.
《待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