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竟然失業了!

上星期一是這輩子很難抹滅的記憶裂痕,下午五點開完會議後被女上司命令到大辦公室等她,此時心中突然浮現不祥的預感,因為在門X揚工作的第二個禮拜星期五下班前的會議,就是一場人生職場第一次震撼彈,也是第一次有女上司用「妳不適合,我就叫妳滾蛋」這樣的說話方式來威脅,第一次聽時心想應該是自己做的不好在努力看看,但第二次進入大會議時,女上司再度如法泡製,只是這次語氣更強烈「我今天可以立刻終止與妳所有的合作關係,雖然也找不到妳做不好的理由,但妳跟F太好,讓我不知道是否可以繼續相信妳,另外告訴妳F即將被約談要被處理掉,妳最好不要跟他說,我可以再給妳一次機會,考驗期是無限期,妳最好有心理準備或許明天我就FIRE妳。」

努力整理思緒,選擇在今日發布此真實心情故事是因F今日確實被門X揚女上司約談,直接資遣;希望看到此的F請原諒無法事先告知,實在不想再被誤解什麼,回歸生活的簡單跟平靜才是我要的,這樣的是是非非隨著離開門X揚一切劃上休止符。

只是,不甘心!因為這樣的公司憑什麼繼續留在台灣這塊土地上立足?憑什麼繼續犧牲人才掉入陷阱,沒錯!門X揚是敢給錢,卻什麼資源都沒有,畫了一個又一個吹彈可破的汽球,騙投資人、騙人才、騙曾經相信她願意跟隨她的人,一個沒有制度沒有信用沒有人性的公司,請各位格友張大眼,認清「門X揚」,這條走過的路,是親身經歷且被汙辱換來的體悟,如果正在看此篇文章的你/妳,如果不信邪,歡迎踴躍嘗試!

聊聊後續作法,由於去年買了屋,再付工程款中,一定要撐過明年底,說真的台灣的工作,除了產業不同眉角不同,其實說穿了就是內勤-專業人員;外勤-業務、PM、公關;老闆-想辦法生錢者;以上三分法,真的沒什麼好玩又有趣的工作,但為了屋,只好乖乖順從家人的安排,暫時當作體驗營,而且新任老闆是位在房地產媒體代理商中數一數二的大尾流氓,尤以重義氣聞名,今日下午的記者會,首次感受到老闆對員工的愛護與媒體業對老闆的愛戴,難怪公司在房地產可以這麼的屹立不搖,一切都是始於老闆的為人處世,這樣的公司才可以待而且好公司不需要人力銀行,都是靠關係才進的去。

人對了什麼都對了,路只有嘗試走過才會知道適不適合自己,失業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面對自我的勇氣、重新站起來挑戰的骨氣,為了可以早點過自己要的生活在家帶小孩教育小孩投資股票累積經濟實力與擁有一個屬於自己的家,因此在苦都要忍過去,就算知道一定免不了要應酬什麼狗屁,違背自己的簡單生活模式,相對地只要在努力拼過這一段,在不久的將來一定可以過自己的生活。

珍惜當下,感恩家人的幫忙,感謝新行業的師父「小玲姐」,期許自己越來越好,早日走出門X揚的陰霾,向前衝!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