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2-5 (第二章完)

不是你死,就是我活。

一個灰衣人非常痞的、一邊大力鼓掌、一邊走出暗處。隨著他的現身,至少二十來名深色衣裝探員也紛紛站出來。

定晴一看,正是不久前暗算古邪陽得手的拜把兄弟劉灰。

劉灰一邊鼓掌、一邊讚嘆,「大哥,你真不愧是我的大哥;明明在你身上插了兩把刀,你不但硬是活了過來,身手也沒怎麼退;要是你可以死得乾脆一些,不要擋我發達的路,我一定會更尊敬你的。」

古邪陽眼睛紅了不少血絲,聲音冷淡而斬釘截鐵:「你要是現在自裁謝罪去陪三弟,我保證我也會很尊敬你,年年到你墳上上香獻花,當你永遠是我兄弟。」



「嘖…」阿灰兩手一攤「大哥,我們兄弟一場,你把話講得這麼白,那我也只好恕難從命了。」

「而且,成功的路上難免有人必須犧牲自己、成就他人。你看三弟的死,讓我得以進入特偵的核心。所以我會永感念他的。」

「你等下一死,就墊定我進入國安核心的可能。所以,我也會同樣的感念你的。」

高手交鋒、兩軍對陣,戰法、特性雖不盡相同,但都切忌心浮氣躁、意氣用事。阿灰正在使出渾身解數激怒古邪陽,打算讓他失去冷靜與判斷力,以求一舉殲滅。

糟糕的是,看來阿灰的辦法逐步奏效;古邪陽的臉色愈來愈猙獰、拳頭愈抓愈緊、全身肌肉愈來愈僵硬。也就是愈來愈不適合戰鬥的狀態。

果然,古邪陽未殺已先紅了眼。只見他雙眼滿布血絲,顯見已急怒攻心,什麼都不顧了。竟然逕白轉過身,背對大敵,對四個人說,「等下我會全力纏住劉灰,用我這條命換他的命,為諸位殺出一條路。我三弟跟劉灰的仇我來報,我跟柳中全的帳就要麻煩諸位幫我算了。」

不怕強弩之末、困獸之鬥;就怕什麼都不怕、什麼都不要的無謂狂徒。

古邪陽這一番話交待下來,竟令阿灰臉色愈來愈難看、氣焰愈來愈消散;看來阿灰對古邪陽的實力,特別是不要命起來,是相當的忌憚。

心虛氣散的他馬上開始指揮佈署。不過,他的佈署不是針對加強包圍、達成任務;而是多指派幾個人擋在他身前,好削弱古邪陽針對他的攻擊。

古邪陽為人乾脆,就連送死也不例外。交付了未完的恩怨心事,馬上大踏步上前要找阿灰拼命;完全無視於了其他探幹員的存在。氣勢之強,連功夫只略遜古邪陽一點的阿灰也退了兩三步。

古邪陽一旦視死如歸,更不稍待,隨即開始衝向阿灰。


奇哉怪哉,就在眾人皆懼懾於古邪陽,而貫注所有心力打算阻擋他之時;兩聲清脆的金屬碰撞聲傳出,瞬時現場白色煙霧瀰漫,眾人俱愣住。

過了兩秒,腦筋最快、回魂最快的阿灰開始歇斯底里的狂吼:「快點開槍宰了他們所有人。媽的,有沒有搞錯,同樣的事情還發生。我不信古邪陽這麼福大命大。」

並且從離他最近的探員手上搶過一把MP5,也不管三七二十一,對著周圍就是一輪掃射。跟著只聽到不絕的哀嚎,但古邪陽一行人的聲響是再也沒聽到了。

就在阿灰胡亂掃射現場的同時,古邪陽一行人已經很有默契的魚貫離開現場;除了零星兩三位運氣不好的探員,正巧站在他們撤出的路徑上,也都被古邪陽三拳兩腳放倒。惟古不欲多生事端,並未痛下殺手。

惟一的小插曲是身手最好的鍾道啟居然一個踉蹌,也被義傑迅速的扶起無礙。

到了安全的地方,這群五人小組竟成為六人小組。古邪陽喜悅之情洋溢,因為幫助他們脫困的,竟然是古邪陽一直對之充滿愧咎的三弟。

就在古邪陽熱切的詢問三弟如何逃過死劫同時,面色發白的鍾道啟轟然倒下。

原來押後的他並未躲過阿灰的那一輪掃射。為了保障夥伴脫困的速度,他強忍失血與劇痛,卻一個字都不說。就這樣硬撐到安全的場域,終於不支。

眾人只見道啟的背後滲滿血跡,立刻分成兩組人急救。一組人趕忙剪開衣服、檢視傷囗;另一組人確保鍾道啟的呼吸與脈博。

不到三十秒,兩組人面色慘白的抬起頭來面面相覷。

看著面無血色、呼吸微弱的鍾,小潔至此時終於忍不住哭聲來。

古邪陽沈痛的說:「把他留下,撤。」

小潔雖然泛紅著眼,想要拍拍古邪陽的肩頭以示安慰;卻發現古邪陽正在全身顫抖著,通體冒出一股熱氣,幾滴鮮血正從他握得緊緊的拳頭縫中滲出…、滴落…。


【現代武俠】追蹤 第二章 完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