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第一天,我學到了甚麼?

今早,副總帶我進辦公室跟老闆打招呼,在這過程中來一個女同事
.
「唐董,你辦公室有蟑螂啊!!!!!」
「有就有啊,打死不就好啦…」唐董低著頭看文件
「我不敢,我不敢!!!!!」女同事叫得如此淒厲,好比看到命案現場

.
就在這個過程中,我好死不死的跟那個女同事對到眼,這感覺像是小學上課時,老師要問問題,我就好死不死跟老師對到眼,女老師開口了,女同事也開口了,她們都指著我說
.
「你來打(答)。」
.
祖宗啊,我第一天上班你別這樣玩我啊,打文章我可以、要我打空手道也行、必不得已要跟女同事或女老師打…我很樂意,但是偏偏是「打蟑螂」,我真不行啊,但是整個辦公室除了我,還有董事長、副總和尖叫女同事,我實在很不想

第一天上班就被瞧不起
.
我走到沙發後面,看到一隻大蟑螂停在地毯上,脖子掛著黃色圍巾、穿著短褲露出腳毛,很有型靜靜地看著窗外,我抬頭看了一眼女同事,她也看著我,我實在很想跟她說
.
「對不起,我比你還怕蟑螂,要不我們打119吧。」
.
可是我開不了口,所以懶趴抓著我也要打,我看到旁邊的雜誌,想說拿一本捲成一根,一棒往蟑螂頭上敲下去,但是那些雜誌是公司出版的,我拿公司的命根子打蟑螂,我想第二天我也不用來了,我又看到雜誌旁邊有衛生紙,於是乎我

抽了十幾張疊成厚厚一疊,想說第一時間蓋住蟑螂然後一腳踩下去,但是我又怕我一蓋上去蟑螂馬上竄逃,到時我驚聲尖叫此不是更丟臉,所以想蓋又不敢蓋、手伸出去又收回來,然後那女同事該死的又不給我滾,副總跟董事長偏偏在

談事情沒離開,我無法騙說我打死了,所以牙一咬我衛生紙一丟,腳馬上一踩,就伸手去把蟑螂抓起來。
.
抓蟑螂的那一刻感覺,我到現在還依稀存在...
.
今日是我第一天上班,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自我介紹到一半去打蟑螂,而我上班第一天,我學到靠自己力量打死一隻蟑螂。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