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強人會 讀後】想搞網路的話,書架上就不能缺這一本。


前兩天看完這一本書,利用今天白T的餘溫快速打幾個字做點分享。

被調轉到行銷部門後,整理狀況發現除了更新有難度的官方網站之外,疑似還有官方部落格這企劃,但只存在浩瀚文件中,遲遲沒動一定有原因,同時也有個搞很久不紅的粉絲團,倉促跟風成立,歷經很多代小編,沒有核心方向來經營,淪落到用高貴贈品換來沒有互動的虛粉絲數,為了表示粉絲團還活著漸漸變成轉貼文導向。

我在思考這些自有免付費的媒體應該如何使用,才能發揮最大效益,不要變成大家都做了漂亮的投籃動作,進不進不關我的事情,下場打球是要贏,標準動作到位應該是其次。

俗話說,需要的時候,貴人就會出現,就在這段時間,偶然搜尋到了一個部落客的文章,站名非常狂妄令人一看就記住叫做“我就是強”,每一篇文章標題都直接敲到我的需求所以會繼續看下去,很快就讓我銜接上職業網路人的動態與心態,結合其十多年實務操作分析整體環境跟個人行為模式,原來這位高手名字就有個強,同時很有料,慢慢地覺得“我就是強”這名稱雙關用法取得真好值得我輩學習。


我是個喜歡看有個性有立場有觀點有不同意見的文章,認不認同論點是其次,至少我知道作者寫東西是認真的,不是想討好各種觀點的讀者騙流量。


在追蹤了幾個月之後加入會員,偶爾對文章提出不同意見跟看法,很快就獲得強哥的回應,後來在書中證實這是他的一個主張,經營現成會員比拉新會員重要,我看得頻頻稱是,多一個案例證明我的猜測,雖然老板並不認同。


無繁複空洞高深理論,這本書整合了強哥個人專業背景與多年操作經驗,以最直白淺顯的論述,提出如果他面對這個問題時的看法跟解法。


他坦誠無標準答案,”沒有一定“符合網路瞬息萬變的生態,而我們可以從“掌握人性”這個基本原則去推導方法,我認為,這一本書已經超越了資訊的載體這個角色,因為在發行過程中,作者強哥就不斷地以個人身份在召集吆喝大家共襄盛舉,每一場實體活動號稱非正式卻總是超過與預定人數,出場的都是資深部落客跟明星,運氣好讓我跟到一場,以超高齡超資淺的角色參加,聽得我熱血欲焚。


於是我開始認真思考是否要加入部落格寫作這一個生態,拼湊東西可以,原創觀點緩慢,發牢騷是常態,有價產出困難...




但我管他的!




我用一周的時間K完這一本,同時段交叉看了另外幾本相關書籍,最大的收獲是,摸索出適合自己體質練的功夫,但也很清楚,不是買一堆祕笈翻完就會神功上身,下一階段是一步一步測試,不知道會怎樣,會當作是人生下半場重要的一件事情執行。




我的部落客之路正要展開,感謝這階段與我共行的每一位朋友。



這是我的黑暗大書系列,我將以古賊先邪的論述,戳破所見聞職場不思議現象,給不同領域的上班族朋友打氣,你不寂寞,也歡迎匿名提供親身經驗,給已遭逢怪力亂神者溫暖,還沒遇到的打預防針。




這一本書很貴嗎?


以價值來說,就像封面寫道:有些你怎麼谷,哥也不會告訴你。連google都查不到的網路知識,當然超有價值。

以價格來說,一點也不,定價350台幣,作者自掏腰包印了一萬本要免費送打算在網路上開疆闢土的人,而且是有行銷計劃地進行實驗,不單純是捐贈善書的作法,這也是一個值得參考的突破。



鼓勵大家索取,不是貪其免費,而是想搞網路的話,書架上就不能缺這一本。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