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累到,沒有力氣打手槍》


.
在上班之前,我覺得可以好好規劃下班時間,例如可以去咖啡廳看看書、打打文章;或是去運動中心游泳、壓壓重量;也可以跟朋友看看電影、吃吃飯諸如此類的,而現在上班已經兩個禮拜,我只想對當初的我說兩個字
.
「天真!愚蠢!智障!」氣到算錯,是六個字

.
下了班之後,我只有一種感覺
.
「累,好累,累到我快要分不出自己的性別。」
.
回家有時吃飯也懶得吃,打手槍也沒有力氣,洗完澡就躺在床上,沒幾秒鐘就到另一個世界,再來是第二天的七點半手機響起。
.
一到公司打卡,就進會議室打開公司發給我的筆電,因為公司目前沒有規劃我的位置,所以會議室就是我的家,然後就停不下來,整理主管給我的資料、打打工作日誌、查一查可以開發的客戶,直到我的主管進來敲門
.
「走囉!」
.
就跟著他開始東南西北的跑,一下跑到三峽、一下跑到鶯歌、一下跑到桃園,跑到太陽便月亮,才知道回公司準備下班,而我的工作是廣告業,負責的是業務部分,對象是房地產的賣主,內容是幫他們打廣告,好方便可以快點賣掉那幾千萬的房子,一天下來就要跑六、七家房地產公司。而每每聽我主管跟業主的對話,就一直想起《功夫》裡面的一句話
.
「阿鬼,你還是說中文吧!」
.
看他們一張一合的嘴,可是卻完全聽不懂,滿滿的專有名詞一直掛在他們嘴邊,談的東西是我完全沒有接觸過的,問題多到在車上問前輩也問不完,回到公司趕快翻書或是上網查,有時真的看也看不懂,查也查不到,想起身去前輩位置問問題,又看到他們電話拿著說不停,掛電話的力道好像法官敲肅靜的槌子一樣大聲,一臉寫著
.
「滾,別來煩我,老娘我現在想殺人。」
.
所以我只好像個豬籠草,靜靜地守在位置上,當我發現有男前輩走去廁所時,我就會尾隨他們,來個廁所浪漫的巧遇,然後趕緊問問題
.
「宇漢哥好。」
 「你好。」
 「宇漢哥,我想請問一下,甚麼是公設比?」
.
老二抖一抖,一樣一路跟著他回到座位,問到他開始要忙了,我才放過他,再回到我的座位,靜靜地等著第二個獵物上門。
.
老實說我很想尾隨女前輩進廁所,但是基於性騷擾防止法的關係,完全阻斷了我學習的機會。
.
明天又要上班,其實工作環境和內容讓我蠻有成就感的,不過現在還是有點吃不消上班的強度,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下班之後還有體力,去咖啡廳看書打文章,然後再去游泳看個電影,而且回家還有體力打打手槍之類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