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誤會大了》

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在很久很久以前,我認識一個女孩,但一句話也沒跟她說過,只是知道有這麼一個人…
.
第一次聽到她,是從一個朋友對我滔滔不絕的敘說,說著那女孩是多麼漂亮又多麼像座冰山難以親近,有種可遠觀不可褻玩焉的距離感,當時只是邊聽邊點頭沒有太大感覺,而就在有一次的「教育哲學」課堂上,我才對她有深刻的感覺。

.
那堂課的老師是一個喜歡胡言亂語的老頭,那一天哲學老頭想要告訴我們一個哲學概念,卻用了一個狗屁不通的形容方式
.
「情侶在一起,就是因為對方長的好看,才會有進一步的認識到交往。」類似這個意思
.
說完,他便點起一位女同學,不偏不移點了跩女(而我也是因這樣才知道她也有修這堂課),哲學老頭想從她口中聽到肯定的答案,誰曉得她這樣回答
.
「沒有。」
 「怎麼可能沒有,你怎麼可能不覺得你男朋友帥?」出乎所有人的意料
 「我真的不覺得我男朋友帥。」那女孩回的堅硬
 「不可能!」老師沒了台階,但是不能沒了尊嚴,所以態度也那麼堅硬,但很明顯的,哲學老頭活生生踢到鐵板,又硬生生被打了一巴掌,而接下來的問與答就是一直不停的鬼打牆
.
「妳男友一定很帥。」
 「沒有。」
 「妳男友一定很帥。」
 「沒有。」
 「妳男友一定很帥。」
 「沒有。」
 「妳男友一定很帥。」
 「沒有。」
.
馬的,我真不知道是誰在跟她男友交往,是那跩女?還是哲學老頭?而跩女就保持著一號表情,板著一張臉盯著哲學老頭看,班上起了一些竊笑,整個過程我目瞪口呆,心中默默覺得這女的真的是…
.
「…有夠跩。」
.
之後,我人生的列車持續的在我的軌道上前進,研究所、畢業、當兵、上班的經過了很多的站,跩女的印象也就被奔馳列車噴出的煙,霾了起來,直到某一天的下午,我看到跩女站在我路過的站旁,我停了下來,剛好停在她FB的狀態,那是一則落淚的故事,我開了窗主動的跟她打招呼,且簡單的幾句安慰,但就那麼自然的一個互動,她上了我的車坐了下來,我們的世界有了不一樣的改變。
 一路上互吐苦水,到漸漸成了每天閒聊打屁的朋友,這時才發現,跩女一點都不跩,是一個很愛笑且說話會一直用「然後」接話,像個小孩,而且她跟我一樣是個不折不扣的白癡,我敢斷定她的智商跟我可以說是難分難捨
.
「你住哪裡?」我問她
 「蘆洲啊。」
 「蘆洲!蘆洲感覺很荒涼,像是有駱駝在路上走的城市。」
 「哪有,蘆洲很先進好嗎,不過有河童會在路邊拔菜。」
 「那有美人魚會在路邊拉客嗎?」
 「不知道,不過昨天我帶弟弟散步(她家養的狗)有看到三隻小豬。」這是我們其中一次的對話
.
就這樣無腦的方式,我們可以聊很久很久,而她也從一般般,走到了副駕駛座,成了我重要的另一半,現在看著她那麼愛笑的臉,真的覺得之前誤會大了,一個和我印象完全不一樣的女孩,就出現在我旁邊,不過有一天我問她對我的印象,她這樣回我
.
「我覺得你是很穩重且安靜的男生,不愛玩也不上夜店,很乖的那種。」
.
我想,她誤會更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