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文分享]10個不該出現在履歷上的事

履歷到底怎麼寫?

前陣子剛好看到這篇文章:10 words and phrases that shouldn't be on your résumé
我覺得大部分都還滿合理的啦,所以就決定稍微做個筆記,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原文囉。

以下是作者所提到的10個不要出現在履歷上的敘述:

1. 不要馬上就提供推薦人:除非很確定這個推薦人對這份工作很有幫助,不然就先擱著吧,等對方問了再說,以免反而到打自己一巴掌。



2. Dynamic/energetic/motivated/enthusiastic:在履歷上不要使用這些這麼正面、又充滿熱情的形容詞,這些詞等正式面試再用就好。

3. 不需要去強調你會用Microsoft Office:這些已經算是基本技能了......

4. 未來目標:除非未來真的有很明確、很棒的目標,不然就空著吧。

5. 與其空泛的敘述在某個領域、某類型的工作很有經驗,不如實際說明在那份工作的具體功績。ex. 在該領域工作過多久?過去得到多少客戶?銷售績效?如何幫助公司獲利?

6.  與其過度使用一些形容詞,空泛的形容自己是個合群、適合團隊合作的人(Team player/people person/client friendly),還是想辦法具體呈現這些特質吧。ex. 過去我曾經加入怎樣的組別、組織?你曾經領導過什麼樣的小組嗎?過去你的小組怎麼一起共同合作、共同完成哪些目標或成就?如果你真的是一個重視團隊的人,那上述這些資訊,才能真正凸顯你這方面的人格特質。

7.  照片:不需要刻意放...不過台灣好像都習慣放照片。但說句老實話,我相信一些主管在看了照片後,多少會被長相影響的啦。

8.  聯絡方式:請留單一的聯絡電話、電子信箱、以及聯絡地址就好,寫太多反而顯得雜亂。

9.  個人興趣什麼的,先省略吧。因為履歷上所要表現的是求職者的專業,個人的休閒喜好什麼的,就不需要著墨太多囉。

10.   學歷:不管你唸了N所學校,履歷上請放最新的、可以幫自己加分的就好...ex.大學畢業就不用再寫高中是哪畢業的囉。

以上~~今天就更新到這~

哪天我也該來好好重整一下我的履歷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