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心愛ㄟ再會再~會


《莊子.外物篇》有個故事:

很久很久以前,莊子在路上聽到求救的聲音,

仔細察看後,發現有條鯽魚困在車輪輾出來的小水溝裡。
莊子覺得很奇怪呀,就問鯽魚說:「小鯽魚,小鯽魚,你怎麼啦?」
鯽魚就告訴莊子說:「我快要渴死了,能不能請您幫個忙,拿些水救救我?」
莊子心想,這可是做好事呀,當然要同意囉,於是就告訴這條鯽魚說:
「好的好的沒問題!我現在正要到南方等國去玩,幾天後就會回來,到時候,我一定會引西江的水來幫助你的!!」


各位小朋友,你猜猜,這條鯽魚有何反應?

後來呀,這條鯽魚很生氣的對莊子說:「我祇要得到一點水,就可以活下去,你不但不幫我,還在一旁說風涼話,那你不如早點把我送到魚乾店作成鹹魚吧!哼!」




很蠢的故事。真的讓我遇上了。



今天下班,終於跟老闆提了辭呈。
我將整個去年薪水入不敷出,到處借貸、接案維生的情形詳細的告訴了老闆,
委婉的告訴他,我真的得離開,往薪水更高一些的地方謀生去了。

老闆帶著淡淡的不悅,說:「你的眼光不夠遠大,其實房地產廣告業絕對會蓬勃發展的,待在這一行裡及早卡位,兩三年後自立門戶,賺錢很容易的」,「只要你乖乖的待在這家公司,現在雖然辛苦,不過一定可以苦盡甘來的。」



有你的,老闆,你讓我了。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