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1-3

迷蹤

古話一說完,逕自朝出口步出。義傑與另兩位組員早看到小潔的眼神示意,完全不阻攔他。待古離去,四人站攏低聲說話。

方才佔住右邊角落的李景修,外號阿修。生得濃眉大眼、身材削瘦;平時嘴唇緊抿,惜言如金,是堅毅而內斂的年輕人。

此時阿修倒是一反常態的率先發言:「我…相信他。」然後隔了半晌也沒再發一言,眾人不覺筦薾,不過也習慣他這樣了。

於是小潔正色道:「謝謝大家這次的行動完全服從我的調度,我知道在場幾位都是剛結業的優秀探員,願意隱忍沉住氣的聽從我指揮其實並不容易,這個任務也真如當初預料的沒那麼簡單。現在第一部分的行動已經結束,需要集思廣益的請各位建議下一步的行動怎麼進行」

負責出口的鍾道啟,也是這組人身手最好的。他說:「既然目的在調查古邪陽跟這個事件的關係,沒頭緒的時候就應該去事件的起點,也就是資料庫那邊再查查看有沒有遺漏什麼線索。我知道這是最笨的方法,既然鑑識組都仔細搜過了,不過說不定有意外的收穫。」

林義傑嘆道:「不過我們本來的計畫是要一次拉出古邪陽三兄弟的,結果他一個人就整得全組灰頭土臉的。」

阿修接語:「對上高手,雖敗猶榮。」短暫的發言後又是一陣靜默。



小潔打氣道:「放心,只要接下來我們更步步為營,一定可以順利完成任務,把這個事件查的水落石出的。」

二十七尺上,一個人全身灰裝單手攀在牆沿,一身灰得跟水泥外牆頗搭配,顯而易見是不錯的偽裝;雖然雙腿、身軀與左手全懸空在牆外,不過他表情一派輕鬆,顯得遊刃有餘的樣子,看得出來手上的硬功相當札實。他靜靜聽著小潔一組人的檢討內容跟接續行動計畫,臉上露出滿意又輕蔑的神情,待他們開會差不多了,灰衣人直接縮身蹬腳一竄,一溜煙的往對面三樓樓頂過去…。



交鋒

汐止舊名「水返腳」,乃因為基隆河受海水潮汐影響,潮漲至於此,故稱之;日治時期取地名原義,雅化改為和式地名「汐止」(しおとめ;shiotōme),並沿用至今。陳培桂的《淡水廳志》載道:「水返腳,謂潮漲至此地。」1999年6月28日因人口超過十五萬人,由汐止鎮改制為汐止市。


10/05/07  12:43  北縣汐止市湖前街夢想社區第一期某戶

灰衣人:「老古,你說這票子是小娃兒嗎?我看他們其實沒那麼好對付,聽他們的檢討會內容,訓練跟思慮縝密勝過當年的我們許多。他們以為請不動我們三兄弟,我可從來沒遇過你調我支援調得這麼緊急的…。」

「所以我才請你埋伏在那邊。很多事情他們在我面前一定會有所保留。」

灰衣人:「那你下一步呢?」

古冷笑一聲:「哼!換成以前,我就直搗黃龍去找柳中全麻煩了,不過這次我想跟小潔這組人合作,好好查清這個事件。畢竟…。」

灰衣人:「只是柳這次怎麼會派用跟事件有關係的探員負責調查,這點跟他注重冷靜、不講人性的風格不太像。」

古:「你也知道柳對我們的觀感,我想他認為這次擦槍走火也無妨吧,最好趁這個機會通通把我們幹掉。既然你說那些小朋友們要去資料庫,我打算晚點也過去看看。反正,嘿嘿,兇手總是會回到案發現場的不是嗎。我去也正合柳的心意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