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1-5

擒不住…就殺


10/05/07  22:27  國安局6F專案會議室


眾人已經在會議室待命超過一個小時。這段時間裡,柳主任一樣維持一臉默然的站在投影布幕前。

十點半整,柳主任發話:「現在所有人把手機、PDA、iPod、iPhone一類的,反正只要是我搞不懂的通訊器材就通通交到這個紙箱,一格一格放好,格子裡的號碼牌拿出來收好。如果你陣亡了,我們可以從你身上的號碼牌查到你的這些東西,好通知你的家人朋友。放好之後,開始任務提示。」


「任務編組已經很清楚了,看看左右,以你們現在的橫排為單位,每組五個人。我的左手邊第一位是組長,右手邊第一位是車手。任務編派到現場聽我指揮。不過我一定要先提醒你們,這次要逮捕的任務對象是國際級的、是pro的,所有人都聽我指揮,沒有人可以照自己意思亂來。誰給我在現場亂搞的,我會親自斃了他,死在我手裡至少不會那麼丟臉。」


第三組一個小平頭怯生生的舉手發問:「報…報告主任,任務對象這麼危險,會不會抓不起來阿?」


柳中全哼了一聲:「那有什麼關係。如果你們這些全國前100的精銳出動都抓不住,事情就更簡單了。」


柳中全百年難得一見的睜大了眼睛,但語氣更是冷到冰霜的說出:「通通給我聽仔細了。擒不住…就殺!出動。」




合圍


10/05/07  23:17  北市光復南路六十六巷 政府資料庫


古邪陽連同他兩個結義兄弟—老二阿灰、老三阿飄信步走下樓梯,三人俱是一愣。只見十坪大小的空間,有的就是五米長服務台一個、椰子樹盆栽兩盆,頂多像個公司門面,哪裡有什麼資料庫的樣子!


二人見古邪陽蹙眉凝神細思幾秒,便道:「阿灰,你敲敲服務台那面牆的最左邊。」果然一個偏門應聲而開。


阿飄「嘖!」的一聲,「這是什麼爛偽裝!」


古道:「倒也是有效,連我曾經來過的人也要細細回想才敢肯定,一檔就擋了我們十來秒,算是爭取到不少時間了。另外,這裡只有兩支攝影機,一支對樓梯口,另一支卻是對著服務台,我想有什麼古怪,也一定是在這一面牆上了。」


三人邊說邊從偏門進去,自動照明亮了。一個金庫常見的防爆門赫然橫在眼前,奇的是防爆門沒關。


古說:「現場是保持了,不過這樣一來安管就太草率了些。」


古邪陽兄弟三人跨過金庫門正待散開,卻聽到背後門口處,腳步雜沓聲紛擾起來。三個人面面相覷暗叫不好,各自轉身散開面對防爆門。古邪陽低聲對兩個兄弟說:「門口只有一個,人進來的時候會有進攻上的空隙,看好機會就衝,出去再會合。」


瞬時聽到門口喝了一聲不准動。只見三支步槍、三個人員已佈置好,左右交叉、正中直對,組成一個沒空隙的火網。古邪陽撇了兩邊的結義兄弟一眼,兩人都各自微微點頭表示知道。


就見那三個探員,左右二人高站姿不動繼續瞄住古三人,當中一人低蹲姿跨進去資料庫,距離他們還有五步就止步繼續呈低蹲姿瞄住。


看到這裡,古邪陽在心中大大的罵了一聲:「Shit!」


接著二人呈高站姿順序進入,左邊的跨進去之後馬上向左邊走站好定位,右邊的探員也是同樣模式動作。三個人把陣腳穩住之後,接下來三十餘人一人一槍魚貫而入,最後一個壓隊的正是表情木然到跟棺材板一樣的冤家柳中全。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