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場】職場上最遙遠的距離

職場上最遙遠的距離,不是生與死,而是我就坐在你面前,但是我不夠正
前天和同事及客戶吃飯聊到美色在職場的重要性,各種事例講起來一發不可收拾。晚我一週on board的正妹同事有次告訴我,她對這份工作忐忑不安,因為跟她以前的工作內容完全不一樣。

「不過面試的時候總監說,沒做過也可以試試看啊,所以我就試試看。」

這麼好?我面試的時候總監是跟我說,我的資歷很不錯,「但是不能現在保證,因為後面的面試還沒結束,妳也知道,這時候找工作的人很多。」

差這麼多?



同事也說,另外一位我見猶憐的氣質型小美女,當初進來的時候「0工作經驗」。看,美女就可以直接跳過工作經驗的門檻,我可是在職場中先被剝了一層皮,然後三個月投一百多封履歷,才勉勉強強擠進來混口飯吃。

在各項實證交叉比對之後,於是一群很man的女人在餐廳裡頓悟,原來自己會在工作上鞠躬盡瘁、一人做兩人補(補到另一個是美人),就是美不美的差別。我以為廣告業是夠「重外表」的地方了,但事實證明,只要男人作主的地方,通通都很重外表。所以我前老闆那麼惹人嫌卻能屹立不搖,因為她有低胸長腿;所以有些女生擁有比別人多的機會,因為她們是正妹。(註:正妹有很多是好人,我也會貪圖美色跟她們交朋友,這裡只是一種感嘆,無涉批評。)

我因此決定,以後要是有機會回學校跟學弟妹分享工作經驗,我再也不會苦勸學妹們課餘去旁聽實習參加研討會,只要有時間,一定要去美姿美儀學化妝,不景氣,更要拼美麗啊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