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好意思,那你是...?


高科技公司有一位外聘先生

由於業務上的需要而有所接觸,感覺他外型中規中矩,態度客氣異常,習慣咬文嚼字,對話總接不上。



剛來前幾天,主動跑來本部門打招呼,從我開始把所有人都介紹過一輪,客氣寒暄的講完了,這是誰那是誰也介紹兩三遍,努力製造融洽氣氛試著快速縮短距離;閒話之後,該談點工作上的合作模式,也許是初來乍到人生地不熟,總覺得有點難溝通,並不是對事情上的意見不相同,而是很難調整到同一個頻率好讓他了解我們正在講的是甚麼事情。


一番唇舌費盡,似乎無解,不過來日方長,大家慢慢契合也是無妨。

離去之前猛個回頭,態度客氣地問了我一句:「我忘記了,不好意思,那你是...kk?」

少爺雖然心高氣傲,但從不輕易顯露出來,明明剛剛才介紹過,但我當你初來乍到有眼不識泰山:「沒關係,小角色不重要,我是...pp。」

「啊,真不好意思,還沒有記起來。」



由於他跟本部門的小雅比較有直接的業務接觸,雖然談話次數不多,但進出部門經過我身邊總會熱情打招呼:「早安,kk。」

「呃,我是pp。」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叫錯了。」



頭兩次我以為這人還挺幽默,想說怎麼可能有新人敢鬧到少爺頭上,你知不知道我可是元老,員工編號第五號!!

幾次過去之後,看起來不太像開玩笑,連詢問正事的時候也這番情況。



「那個,請問一下kk,我們之後就是這個方式溝通配合嗎?」

「溝通配合以方便簡單為原則,然後,呃,我是pp。」

「啊,對不起,我又叫錯了。」



部門也才六個人,好歹我也掛個部長,雖然有名無實,馬的這麼菜你也尊重我一下行不行?



總之日子很快,一下子過了半年,中間聽說狀況百出,失誤連連,討論難對焦,企劃很詭異,心想公司怎敢因缺人就降低標準,讓他這樣搞下去會弄死一票客戶。

我是沒空搭理他,不過小雅心臟強,火力猛,發現天兵軟的不吃,開始硬來。



原本是可人小女孩用溫和的態度用人話跟天兵溝通:「我覺得這樣好像偏離太多原本的方向,應該多考慮並且作適當的調整。」

一陣子過後變成一把劍直接插到對方心臟:「這種企劃不行啦你是不懂啊?找個有經驗的人來好不好?」



這回下午我正蹲著修電腦,當機沒來由一陣莫名其妙,搞得我心煩意亂,站起來伸伸懶腰,老遠看到天兵戴著口罩,病奄奄靠在總經理室旁邊,想到前幾天聽說他好像生病了,身體情況不太好,雖然覺得他很多時候很白目,不過這時候應該過去看看怎麼了。

「你還好吧?怎麼靠在這裡好像快暈倒了?」

接著我聽到了長長一串的訴苦,從工作上與其他人合作的不順利開始,明明客戶都很滿意他的表現怎麼會跟公司內的人都處不來自己覺得壓力很大於是造成生理失調也影響到心理狀態。

幾乎沒有回應的機會我只好連連點頭表示瞭解了你真可憐。

也許找到人說話真的是一種治療,他淚光閃爍抬起頭:「總之,謝謝你的關心。」

揮手致意並希望他好好保重,工作其實不是人生的唯一自己的身體最要緊,他劈頭又冒了一句讓我措手不及:「我忘記了,不好意思,那你是...kk?」



靠悲~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