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薦電影】我妻子的一切

其實滿少看韓片的,這部片子也是因為朋友推薦所以才找來看。想說,喜劇嘛,加上最近又瘋狂感冒,哪也去不了,就當打發時間囉。但其實看完覺得很多台詞說得還真實際啊!(遠目)


故事從一對相識、熱戀、到結婚七年的小兩口開始……先生道賢雖不是什麼大企業家,倒也是個體面的上班族,不只獨立撐起一家經濟,就連夫妻兩人所住的房子也是自己親手打造!太太貞仁外貌姣好、身材惹火、廚藝更是沒話說!但我們都知道的,婚姻生活,總難一如最初想像的那樣--美好……

戲裡的貞仁有點憤世嫉俗,個性強勢,加上出乎常人的「碎念」功夫。就連老公在廁所大便的時候,貞仁也不忘端著剛打好的果汁進去逼先生喝完,然後還在一旁叨唸著:「大便的時候看詩集多詭異啊!吃喝拉撒才是最正常的!」(OS:這整部片,女主角背台詞,應該很辛苦吧!)


看到這裡,我忍不住想起港影「雷洛傳之父子情仇」裡面的最後一幕。


退休後的雷洛(劉德華飾),問身邊的管家:

「你知不知道做人這麼辛苦,為的是什麼?」

管家:「不知」

洛:「吃飯,就是為了吃飯。」

說真的,我只能說英雄所見略同啊!因為……我也是發自內心這樣想呀!沒什麼比好吃好睡更實際了!想想,一吃不飽、睡不好,肝火就上來,脾氣一上來,作人怎麼會開心?不開心,日子還怎麼好好的過下去呀……

(順便回顧一下以前的電影預告。真懷舊啊~)


嗯…..好像扯遠了。趕快再回到這部片子來。總之,由於受不了妻子的嘮叨,道賢最後竟請人勾引誘惑自己的太太,希望能讓貞仁主動提出離婚的要求。而這個荒謬的構想,以及從這開始所發生的一切,就是本片的賣點與笑點所在,所以我就不爆太多雷啦,不然大家最後都沒興趣看了怎麼辦?

我最後想提的是,戲裡另一句讓我印象很深的台詞:

「我以前總是因為妳的咄咄逼人、嘮叨而感到丟人,但我不知道你是因為孤獨才這樣,而當我真正感到孤獨之後,才感覺到妳的痛苦。」道賢對貞仁這樣說。

人總是不擅長跟孤獨與不安相處,而為了排除內心的孤獨與不安、提高自己的存在感,我們往往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漸漸地變成那個嘮叨不停、急著讓人聽見自己聲音的「貞仁」。

當這串字幕映入眼簾的時候,我率先想到的是,我的爸媽,尤其是我的父親。也許,因為現在的科技太先進、資訊太發達、價值觀又太多元,我們成長的速度與腦海中轉瞬即變的思緒又太讓他們措手不及…….於是,他們成了每天叨唸不停的父母,而我成了那個懶得解釋的死孩子。忽然間,我懊惱起自己,前幾天教他怎麼登入Hotmail信箱的時候,應該要再有耐心一點的……(反省中)

總之,這是一部我覺得還不錯的電影,有興趣的人自己找來看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