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1-4

心機

陽明山原名「草山」,泛指大屯山、七星山、紗帽山所圍繞的山谷地區。早期硫磺礦產甚豐;客家人、福建泉漳人民先後闢茶園、種蔬果,農業活動興盛;日據時代,日人在此植黑松、相思樹、楓香等,並開闢溫泉,興建公共溫泉浴室,為本區觀光資源利用之始。今日,代之而起的是具觀光功能的花卉栽培等精緻農業。


10/05/07  16:20  陽明山國安局第三處專用會議室

柳中全坐在主席位,一貫的面無表情。據說就連國安局教心理學與肢體語言的兩位教官也從來讀不出他的心緒。

小潔主動起身報告:「報告主任,跟蹤古邪陽的任務失敗,檢討的結果是我身分被發現,我會自請處分。但希望主任能允許我繼續參與任務。」

柳中全:「這個部分我會考量斟酌。你們後來又去資料庫那邊了對吧?」

小潔:「是的。由於任務不盡理想,我們希望能在現場做點發現,將功折罪。」

柳:「嗯,用心倒是不錯。那有什麼發現呢?」



小潔:「報告主任,其實與之前的結論差不多。缺乏直接證據,不過根據古邪陽的專長與性格側寫,逕自拆掉監視器接頭這種不太專業又大喇喇的模式的確是他的作風;現場可以不落痕跡的輕身功夫,以列管的檔案看來,台灣做得到的三個人,一名死亡一名服監,現在的確只有他可能性最高;不過資料庫用的是盜王王懷德開發的TX-3隱藏電子鎖,古邪陽對金庫鎖是大外行,我推估應該還有共犯。」

柳截斷她:「嗯,你們倒是挺用心的做偵蒐,沒有偷懶。是不是還有其他涉案人我會做判斷,目前你們這一組專心調查他就好了。其他人還有什麼要補充的嗎?」

眾人都搖搖頭。

柳拿起桌上的杯子:「出任務小不順是常有的,你們都是局裡的菁英,只要記取教訓,慢慢就會上軌道了。這杯以水代酒預祝你們工作愈來愈順。」

大家也都舉杯回敬了柳中全,然後自動離去。柳主任身後的窄門忽地打開,一個面黑衣黑的人現身站得直挺挺的,一語不發。

柳沉聲道:「把杯子上的指紋都取樣,各複製個三套起來備用著。凡事做點保障好,既然他們這次會不先通報就去資料庫那邊查線索,不知道下次會違令出什麼亂子呢!另外他們的配車裝上GPS,我要知道他們24小時的行蹤。再派個人去資料庫現場重新察看,我不認為他們如果有新發現會老老實實的呈報給我。」

黑衣人靜靜點了頭,又從原來的窄門離開。


新店市--台北縣的縣轄市,北邊以新店溪與支流景美溪作為與台北市南緣的景美、木柵界線,是台灣面積第二大的縣轄市(僅次於台中縣太平市),也是台北縣面積最大的縣轄市。


10/05/07  18:08  新店市北新路三段 寶強路口麥當勞

小潔、義傑、道啟、阿修圍著靠近遊戲室的方桌。遊戲室很吵,但他們音量也放很低,顯而易見主要是靠唇語在交談。

小潔:「現在請大家各自補充在資料庫現場,報告上不足或是有疑點的部份。」

小潔:「阿啟,你在鑑識組待了兩年,對現場最有辦法,就請你先跟大家說說你的發現。」



只有間接證據


阿啟:「是的,大家到過現場,知道安全警備一共有三道關卡。分別是服務台區的兩台紅外線監視器、掩飾用的隱藏隔間、以及唯一具有實效的TX-3隱藏電子鎖。系統並不複雜,以保存資料的嚴密程度來說,還不如中研院考古館的化石標本。」「隱藏格間的作用在拖延時間,但只要曾去過資料庫或拿得到平面圖,隔間就沒有什麼意義。面對樓梯口那隻攝影機的天花板上,倒是留了一對半個的腳印。我在現場做了比例還原,有九成的可能性是九號半的防滑鞋。」

小潔問:「防滑鞋?」

愛攀岩溯溪的義傑幫忙解釋:「防滑鞋主要在溯溪攀岩或是衝浪風浪板兩大種用途,有長短筒兩種。」

阿啟接著說:「是的,從底紋推斷,是老溪釣客愛用的傳統溯溪鞋,又名『豬腳鞋』。根據局裡的資料,是古邪陽的結義二弟—外號『阿灰』的慣常衣著之一。」

義傑問:「那金庫鎖上面,不就有更多發現?」

阿啟說:「很遺憾,這一部分偏偏沒有任何蛛絲馬跡。開鎖的不是老手就是高手,再不然…就是內賊。」

眾人均是眉頭一沉,居然沒任何人開口反駁或是提出異議。

小潔做結論道:「所以儘管沒有直接證據,但指向古邪陽及他的結義兄弟的間接證據相當充分。就請各位盡可能留心,有任何線索盡速回報、共同調查。局裡要我們九點前回去準備出任務,大家就整裝出發吧。」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