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玩回想 1. 人生第一間視聽室


高中時代
超任的推出是各家主機的競爭正式搬上檯面的年代
當時在市場上的主機有超級任天堂、MD、PC-Engine等等
正被家用主機迷惑的我
或買或借的也努力的貫徹著100%電玩化的日子

過著 “在家玩主機,出外投五塊" 的生活






持續了多年不唸書只想打電動的生活,父母當然是禁止我玩遊戲的
只是他們禁止歸禁止,我玩歸玩
晚上八九點在房間玩會遇到三不五時的查房關心,當然不能堂而皇之的在房間就裝起來
加上如果熬夜打太晚,隔天上課精神不足就算了
讓隔天下課後在電動間挑快打旋風的勝率下降是我所不能忍受的
生命會自己尋找出路…要玩,當然是找個不會受打擾也不可能檢查的地方玩
人生中第一間視聽室就這樣成型了……


以六吋小電視、超任、磁碟機、延長線、Sony小喇吧…等等
作為視聽室基本的配備,分批帶進浴室
對~你沒看錯,就是浴室
把浴室放置盥洗衣物有台可滑動的小推車
上方有個籃子,足以擺放妥當上述的裝備
裝配完成之後,再將小車拉到馬桶正對面
坐下來,電源一開,這是何等的享受
身、心同時在這個環境內得到紓發,暢快無比,快意人生啊

不過坐久了,就容易會有痔瘡的問題,女人總是比較含蓄,你要多關心她
當然不好久坐
洗完澡,在浴缸放個水,把小車拖到浴缸旁
還能悠閒的泡澡玩遊戲
當年的勇者鬥惡龍五代就是這樣全破的
擊敗魔王之後在悠揚的樂聲中,製作人員名單在畫面緩緩的fade in/out
伴隨著主角的故事接近尾聲,我已經不清楚我臉上的水是蒸汽凝結還是感動的淚水了

就這樣…..在趕進度的時候,每天在浴室待超過一個半小時 XD
每次看到熱氣蒸騰的時候,總會想到會不會忽然漏電就這樣死在浴缸
這種死法會在社會上造成相當程度的議論
當年要是有蘋果日報的話,似乎可以想像到他們會怎麼用Poser做現場模擬
不過我相信絕對有一群人會羨慕我,詠嘆著 " 唉~就這樣死掉也是一種幸福啊… “

凡事總有兩面,玩的時候爽,離開就比較辛苦一點
第一波要把好攜帶的配件如搖桿、卡帶、延長線等塞在口袋裡面偷偷帶回房間
第二波看狀況,風聲不緊的話可以拿主機或磁碟機
剩下的就依各配件特性,分開藏在浴室,等待空檔分批取出
六吋小電視由於方方正正,無法藏在身上
加上有一定的重量,算是整個走私行動中難度最高的部份
雖然當時手上還有一台Casio的液晶螢幕,放進口袋就可以輕鬆帶走
不過因為只有三吋,基於大螢幕的魄力和畫質的要求,還是死都要帶小電視進浴室
當時年紀雖小,對畫質的要求還是很堅持的(煙)

在房間和浴室之間進行走私行動要注意以下幾點
1.神情自若
2.利用衣服或地形地物掩飾裝備,至少在父母轉頭一撇的瞬間不會起疑
3.來回的頻率不能過於密集
4.在第三項的前提下,若是行動時間拖的過長,會增加被家人發現藏匿在浴室的裝備的風險
這中間的取捨,的確是要花些心思進行調度的
這種亂七八糟的日子最後竟然也能持續了近半年

現在的我,很能了解走私同業人員的辛苦,真的!!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