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2-1

前情提要

阿灰一改剛才的慘淡,面露猙獰的笑著:「大哥,這次是我對不起你。被你名頭壓這麼久實在是喘不過氣來。我也想要功成名就、金錢女人到手啊。三弟那邊就麻煩你去替我道歉吧。」
阿灰手一動,把古邪陽後腰的短刀插得更深就迅即退開。
柳中全手高舉,眾人手中武器均指住古邪陽與躺在地上生死未卜的三弟逐漸合圍。
古邪陽眼中噙淚,正想著怎麼樣跟柳中全與叛徒阿灰同歸於盡以慰三弟在天之靈。
眾人只聽得三五聲清脆的金屬響聲,四五處同時噴出白煙,小小的資料庫入口處頓時佈滿嗆鼻的白煙。
古邪陽眼睛一花,腳一軟便往前咕通栽下,他只感覺到視線往一團白霧撲入,跟著便不省人事。


第二章激鬥連載再開


喪家

2010/05/11  10:16  北縣汐止市忠三街三十五巷某號民宅

昏、沉、痛,一股腦的襲上古邪陽的身與心。他忍耐著一邊抬頭、一邊勉力撐開眼睛。看到身邊是小潔與阿修,心裡稍稍放下心。

古邪陽緩慢的問:「現在的情況?」

小潔:「我們在的地方很安全。古大哥你已經發燒昏迷三天半了。現在感覺怎麼樣?」

古邪陽聽到這裡,「嗯」的一聲,又昏睡過去。



2010/05/13  20:27  北縣汐止市忠三街三十五巷某號民宅

古邪陽披著外套,站在大落地窗前,看著遠方叢聚的燈火。

小潔在他身後:「古大哥,您這兩天沒怎麼開口,吃的也很少。我們擔心你打擊過大,求生意志消沉了。」

古邪陽轉過身來微微一笑:「小潔,謝謝你們。不過我可不是喪家,頂多也只能算是沒有家的喪家之犬。」

「我只是在思索關於二弟的叛、三弟的死、柳中全的致我於死。這一連串的變故,我覺得必定有甚麼原因造成。除了我的剛愎、誤信、輕忽大意,外部有哪些因素造成呢?這些都需要我把自己沉澱下來好好靜一靜。寡言跟減食,也是為了集中精神來思考。瑜珈大師不就常用這個方式。」

小潔眼睛略紅了一下,神情放鬆了一點:「古大哥,是這樣的話,我們就就安心了。」

古:「難為的是你們,放棄公家頭路的大好前程,為了救我而得罪柳中全,謝謝你們。」

小潔笑了一下:「那就不吵古大哥了。讓您好好的靜一靜、想ㄧ想吧。」




山城之戰

2010/05/20  08:00  北縣汐止市忠三街三十五巷某號民宅

嗶嗶嗶的警鈴聲大作。休息的三個人衝到客廳監控區急急問道「怎麼了?」

小潔焦急道:「你們看監視器畫面,有人闖進古大哥的房間,而且現在包圍住他。」

義傑急躁的說:「但是怎麼可能不聲不響就進來屋子裏,難道他們完全沒經過我們部署的防線?如果這樣,那就是非常扎手的硬點子…」

阿修愣著說:「那怎麼辦?」

小潔:「甚麼怎麼辦,人都被圍住了,硬衝吧。」

對話完、決策定、行動起,四個人就殺進房間。只見得畫面上的五個人,正好整以暇的圍坐在古邪陽的床邊地上談話,大家一派輕鬆和樂。

古大哥看到一行人急急躁躁的衝進來,第一時間就微微一笑說:「嚇到你們了,不過監控區放空城的話,很危險喔。」

小潔臉一紅:「對不起,我馬上回岡位。」

副隊長阿修接起了解局勢的責任:「古大哥,這幾位是?」

古:「嗯,我介紹一下。他們都是我的好兄弟,知道我出事之後,有人在外圍保護我、有人幫我滲透去了解狀況。今天會過來,是有個緊急的狀況要告知。你們也一起聽聽吧。」

五人之一接話:「古大哥,事情很簡單。我們在局裡的兄弟傳訊息,一直找你麻煩的柳中全,已經查到這裡了,應該一兩天內就會針對這裡進行攻堅的行動。」

「我們已經商量好了,如果你們直接離開,他們一定會有充分的時間繼續追蹤,這樣一來會搞個沒完沒了,擺脫不掉。所以,我們幾個會留在這邊,全力吸住他們的火力,拖延時間;順便把這裡搞的一個狼藉,讓他們完全沒有任何蛛絲馬跡可以搜索。」

五人之二說:「是啊,古大哥,你放心。我們幾個沒辦好甚麼事情過,但是把場面攪得一團亂是挺專業的。一定可以、也會誓死把柳中全那票人的注意力吸住,務必讓你們有足夠的時間脫離他們的追蹤。」

古邪陽沉吟半响,緩聲道:「眼下也的確只有這個辦法效益最大,能讓這些小兄弟們安全的撤到下一個據點。」

「不過,兄弟們,我就是不要你們誓死達成任務。不管怎麼樣,你們一定要想辦法、盡可能、盡全力的保命。我會煮好一鍋雞湯等著你們回來。」

講到這裡,古邪陽眼眶已經有點泛紅。

辦法商議已定,一行人花了兩個小時整理必要的裝備。一完成就匆匆忙忙的出發。

等到小潔領著古邪陽離開後,五人之三說:「你們有沒發現,邪哥這趟生死關走回來,人味更有了,他以前根本不在人面前眼紅的。」

五人之四笑說:「對阿,他本來對我們很好,但總是神色嚴峻傲岸,很多兄弟不滿意他這樣…」

五人之五結論說:「所以我還是決定,這一趟要為他而死。就衝著他為我們眼眶紅了這件事情。」

五人互相看看,頗有默契的一起微微笑、點點頭。就這樣短短一分鐘的對話,五人的明日已定。一言即之:「士為知己者死。」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