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砲幹事不幹事(下)

前情提要:新官上任三把火,這位先生出山後,治軍嚴峻,不近人情,幾位原本已有走意者,更是加速離去。


這位先生來沒幾天,就私下跟f其他人抱怨該部門部屬沒幹勁,叫不動,在部門內開會的時候,又跟部屬抱怨公司沒制度,推不動,說整個公司都很差,該領導的人不領導,該做事的人不做事,然後自己掛著主管的階級在執行部門內風紀股長的任務...


我第一次聽到這一些風聲的時候,不禁為他豎起大拇指,一個剛進公司的菜鳥敢這樣瞎搞,自己的親信部隊還沒培養起來,就把上下內外所有人都得罪光光,果然深諳大破壞才有大建設,必先致於死地而後生的革命道理。

亂世之中兵行險著,非常人也,這位先生應該也是個火鳳三國迷,像我一樣崇拜黑暗兵法家諸如賈詡、郭嘉之流,這樣的高手不是常常有機會碰得到,我決定為他破例三個月菜鳥封印,好好就近觀察學習一下。


幾次會議中聽到他提出的企劃與想法,都屬於中規中矩,步驟流程在參考書上都看得到,當下聽來並無不妥,事後回憶沒有爆點,這跟我印象中的黑暗兵法相差太大,還是說境界很高,黑暗到無色無味,鄉民等級如我感受不到其深奧與玄妙?

日子慢慢過去,始終沒看到任何驚人的作為,只有在公司信箱中看到這位先生與各業務部門主管隔空喊話,CC一堆人,文謅謅滿篇官腔,簡而言之就是他很忙,沒這麼多時間理多餘的事情,這樣幾句話的信件發給全公司的同事,究竟是什麼意思,猜測也許還在造勢,並醞釀大有作為的氣氛,不過坦白說我對他新鮮感漸失。





某日某刻,午休起來還在打哈欠,即時通出現以下訊息:

(Miss KY為好漢部門裡的離職員工,姑隱其名;me是我)


1:15 PM Miss KY: 飛哥~~根據可靠消息指出,這位先生要離職了

1:16 PM Miss KY: 最快這星期五

1:17 PM me: 挖靠,超勁爆

1:18 PM me: 誰說的啊

Miss KY: 他從二三個禮拜以前就一直跟部門同事抱怨公司很爛
me: 噗,哈哈哈

Miss KY: 他自己早上開會說他已經請辭 最快星期五 最慢月底

1:19 PM Miss KY: 我一上來就收到同事們給我的訊息 大家都快笑死了

......





眾叛親離,民心盡失。


雖說革命不是請客吃飯,不是做文章,不是繪畫繡花,不能那樣雅致,那樣從容不迫,文質彬彬,那樣溫良恭儉讓,但也不是放放炮,發牢騷,擺擺架子,耍耍官威,硬搬過去的經驗不用消化就套在現在的人身上,最好覺得改造組織像培養方形西瓜。


還以為遇到了高手...




〉〉原來你是空嘴薄舌,真情被你騙騙去。
〉〉不如賈詡的善於自保,倒是跟郭嘉一樣短命。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