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2-4

遇襲

2010/05/28  20:00  北市忠孝敦化捷運地下街


儘管與古邪陽會面的興奮之情洋溢,訓練有素的一組人仍然非常小心,四個人分成小潔阿修、義傑道啟兩組人交叉掩護行進。

出發不多時,小潔靠近阿修正要發話,阿修有點緊張說:「我看到義傑的暗號了,他在繫鞋帶,有人盯上他們了?」

小潔說:「恐怕沒那麼簡單,來人可能連我們也咬住了。」說畢,小潔急急的超前義傑那一組人,在他們前面的櫥窗補起妝來,那是集結的暗號。

四個人開始逐漸靠攏。原本想要走進人多的地方,奇怪的是他們就像被逼住的羊群,莫名其妙的被一股氣氛帶動,竟然轉進人少的區塊。

四個人愈奔愈急,呼吸也愈來愈亂。一邊走著,阿修一邊說:「來人身手恐怕不遜於古大哥。但是…最重要的,他殺意很盛,似乎非致我們四人於死地不可。」

語畢,鐘道啟接著說:「國內高手的水準我清楚,對到我們四個很難完全討好;只是少不得四人當中要有人犧牲。如果真的沒辦法,到時候由我纏住他,你們全力進攻,不用管我。」

四個人神色愈來愈緊張,愈走愈急,希望能快快走出這條行人愈來愈稀落的地下街。

小潔神色疑惑的問:「你們兩個人都確定對方只有一位?一個人的壓力就可以把我們逼到如此緊迫?」

道啟點頭:「所以我敢說對方絕對是高手。你的感覺不也是這樣!」

就在四個人開始感覺到絕望之際,一人閃身而出來在他們前面,竟然就是古邪陽。




後山埤之戰

古邪陽與小潔等人見到面,發現他們一組人神色倉惶,便問:「你們遇到事情?」

小潔低聲,我們先找個安靜的地方再慢慢說。古邪陽知道他們經過這陣子的歷練,還會棘手與緊張的場面肯定不簡單,便點了頭,一行人迅即離開。

說也奇怪,古邪陽一出現,那股壓迫感立即消失。大家都鬆了一口氣,心想應當是古大哥的好身手讓來人知難而退。

古邪陽聽完他們的遭遇,問:「所以你們是在行動時被盯上?而不是被圍攻或圍困?」

四人俱點頭。

古邪陽沈吟半晌,慢聲說:「你們不用太緊張,從這個狀況看,來人的目標是我。他只是耐心不夠,想逼你們加快找我的速度而已。」

「如果我判斷沒錯,我們並沒有擺脫他,他只是將殺氣隱藏起來。」

義傑大怒:「古大哥,既然如此,我們就把他釣出來,一舉殲滅。」

古邪陽搖搖頭,一、他已經表明你們不夠格當他對手,也已經手下留情了;二、他已經表達最大的尊重,在等我一個人落單。我自然應當有所回應才對。

「放心吧,你們先到紙上標明的位置休息。這幾天我佈署好安全的基地,可供我們休息、策劃用。已經好幾位兄弟回來幫我,你們一到位置就會有人接應。」古邪陽忙不迭的將他們半趕半送,離開現場。

小潔一行人才離開,古邪陽就有一種被盯上的感覺;而且,是ㄧ種被狩獵的感覺。

既然在古邪陽的算計中,古邪陽雖知來人不簡單,也只能儘量好整以暇,以待等下能專注的應付。

果然在捷運上,一個個子矮小的黑衣人緩緩的走到古邪陽面前。

兩人相距不到三十公分,相視了近一分鐘。若不是他們之間的肅殺氣氛與眼神中的火花,看著一高一矮互瞪許久的畫面,著實有點好笑。

黑衣人忽地令人大感驚奇的一笑,瞬時古邪陽卻感覺到胸前一陣簌風往上飊;危險的直覺逼得他原處旱地拔蔥,向後方一個空翻,險險的單膝跪地落下。

古站起身向前一小步,恭敬的問:「寸腿?葉家傳人?」

黑衣人挺了身說:「詠春不是只有葉家才會,嚴家的詠春才是真正的正宗。殺了你,我就有機會告訴世人這一點。」

古邪陽對黑衣人點點頭,表示他同意這一戰。隨即神色專注的向後退了五步,打算利用他的身長與腿功,抵銷詠春近身短打的優勢。



古邪陽擺脫黑衣人,算算時間,小潔一行人應該還在路程上。為免多生事故,他決定全力趕上他們。

果不其然,沒有多少時間就跟上了。

四個人圍著古邪陽,一來高興古大哥迅速平安的脫險;二來也好奇這兩位高手交手的過程及勝負。

古邪陽微笑的搖搖頭:「實在沒什麼好說的,就是僥倖二字而己。正如你們感覺到的,黑衣人身手不下於我,這次我連他的功夫深淺都試不出來。我能夠這麼快擺脫他的原因,除了他對台北不熟悉外;最重要的,就是他的殺氣還沒有完全激發出來。」

鍾道啟咋舌:「我們四人光他的殺氣都接不下來,還像被趕羊群般的逼到危地;要是動起手來不要說秒殺了,根本就如古大哥說的,不值得他動手。」

「古大哥你不但可以跟他正面交手,而且安然的全身而退,居然還如此輕描淡寫的描述;這氣度恐怕我再練十年也趕不上…。」

古:「道啟,誠然『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成為食神』。同理可證,你也一定可以的。」

瞬時,古邪陽殺氣篤盛,一個錯步伸手,攔在鍾道啟背後。咬牙切齒的一字一字道:「不過,要等到我們殺過這一關…。」

此時,眾人才發現古邪陽手上挾著一隻柳葉刀。原來,要不是古邪陽的驚警,此刻鍾道啟巳入鬼門關報到。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