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新生兒心得分享】之單身阿宅必看

新生兒跟單身阿宅有什麼關係?

我把八千字的心得濃縮成以下六行:

1.老三是健康的女兒,我跟老婆都很高興
2.住了三天醫院健保房,終於要離開吵鬧的隔壁床很高興
3.很多很高興的結合,我出院前不小心搞丟了我的iPhone 4S !!!!!

>>以下開始跟阿宅有關係<<

4.護理站護理師很熱心想幫忙,但是只能跟瞎著急
5.後來跟她們借到iPhone使用 "find my iPhone" 來定位追蹤,令她們嘖嘖稱奇,圍了好多人在看
6.還徵求到同意借她們的手機發送訊息或電話號碼出去

於是光明正大得到了護理師的電話,以及疑似崇敬的眼光,以下阿宅自行腦補...



我想表達三個點:

1.小孩的誕生過程,母嬰會經過不同單位的照顧,如主治醫師、產房、嬰兒房、產後恢復病房,每一個地方都有許多第一線護理師,處理病人相關大小事;這幾年進出慈濟,護理師前後換了幾批人,平均給我們的感受,都是態度體貼、熱心關懷,有住過院的人貼近觀察就會知道,醫護人員工作環境像戰場,節奏非常緊湊,隨時都有不同狀況發生,但在每天高壓忙碌,各種細瑣事情處理不完的狀況下,護理師的應對對於萍水相逢的我們來說,還是可以感受到從心而出的關懷與照顧。

2.護理師對於3C類陌生,而這卻是阿宅的擅長,阿宅在自己的領域超強,生活上的品質與能力也只是一般般;而相對於虛無棘手的夢幻公主群,護理師在生活上的解決問題能力完善,應變跟抗壓性都高,下了班也只是個對科技不太在行的女孩子,這真是最好的互補。

3.護理師工時又長又忙,通常上班後就不會打電話查勤,所以阿宅不約會的時候有很多時間可以打電動,但不查勤也不代表可以亂來,要知道護理師對於處理見血的場面可是很在行(抖~)


我自己覺得,與其追蹤FB上遙遠不可求的萬人迷(但我認為引起動情激素的只是特殊角度PS過的照片,而不是活生生認真可愛的性格),不如找機會去醫院走走,會有更大的收穫。喜事錦上添花熱熱鬧鬧開心過了就忘了,但是探訪生病的親友為雪中送炭,那個溫暖才會持久;醫院走一圈會看到很多的苦,出來之後常常發現自己面對的困境其實只是小菜一盤,咬個牙就過了;護理師由於工作環境跟工時長,上班不能常常上網亂逛,須要阿宅勇士去解救~


"護理師"聽起來可能有點遙遠,但其實就是個小護士而已~


阿宅們,幸福就在不遠處,衝了!!




附註:此處的"護理師"與"阿宅",只是將兩個族群的特色最簡化再放大,本著感謝的心與亂牽紅線的出發點打這一篇,無任何歧視與不敬。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