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2-3

黑衣人

2010/05/22 08:00 國安局6F專案會議室

柳中全盯著牆上的北縣市地圖,背後整個會議室沒人敢出聲音。

柳終於慢條斯理的出了聲音:「台北市就這麼大,找不到八個人?」

一個白目的小組長:「報告主任,從疑犯脫逃現場的光復南路市民大道交界,到疑犯的據點之一的東湖汐止交界,再到目前有人通報他們曾在師大一帶出現。這幾個點彼此沒有關連性,很難調查。」

柳:「沒有關連性就查不到,你辦案這麼笨這麼死嗎?查地點沒用,你不會從人身上下手嗎?」

「古邪陽沒有常去的地方、常見面的人?沒有線民、沒有兄弟、沒有朋友、沒有相好?他是外星人?他受傷不用醫嗎?這麼多線索你都過濾了嗎?都沒有結果嗎?」

組長被一陣搶白,脹紅了臉,不敢再出聲。

柳中全發洩到這邊,似乎也有些查覺到自己的失態,於是擺擺手示意眾人出去。隨口交待了一聲,你們就朝著我剛才講的方向去查,需要開會我隨時會通知。

離開會議室後,一個組員說:「組長,柳主任今天似乎特別暴躁,有甚麼特殊的狀況是嗎?」

白目組長還在不爽中,看著他的白目組員:「你問我嗎?我怎麼會知道。還是要我幫你問問柳主任?還是你自己去問?」於是全場都沉默下來。

眾人離開會議室之後,黑衣人悄然的進入。

顯然柳中全對於古邪陽非常的在意,依然面有慍色。他看著黑衣人問:「你有辦法解決古邪陽嗎?」

黑衣人沈吟半晌,神情多變,顯是內心糾葛複雜莫名。他臉色時而哀戚、時而悲憤、時而不甘、時而堅毅;不知在這不長的時間中,黑衣人的思緒究竟翻了幾轉。

黑衣人的神色最終還是底定,帶著滿臉的精悍不服輸,緩緩說了一句:「反正該來的總是要來,我跟古邪陽注定要有一戰。給我關於他的所有資料,愈詳細愈好,其他的我會搞定。」

柳中全聽到他的允諾,神色舒緩許多:「好!你要是能解決古邪陽,這次的案子我給你百分之二十的利潤。這可不像你以前的買賣,儘是賺些不多不少的血汗賣命錢。這案子成了,每年都是幾個億的收益入袋,根本就是給跨國企業供養,而且是純收益。你想把門派發揚光大、成為一代宗師也才有望。」

面對這個面色總是冷漠嚴竣的黑衣人,柳中全竟然一反平時的寡言,彷彿遇到知音般的喋喋不休起來。



誰最有誠意??

2010/ 5/ 25 07:31 仁愛路帝寶

古邪陽等人自大安區師大一帶失去蹤跡後第三天。柳中全終於開始有所行動。

儘管前一日徹夜工作,柳今天還是起了個早。從六樓住處搭電梯直到B3,然後從西南角的通道走向對面的空軍總部。

帝寶在設計之初,就將這些未來將要入住的名流富豪,可能遭遇的緊急醫療問題列入考量。一開始考慮與仁愛或宏恩醫院合作,打造一條200公尺長的直達地道。但後來發現這項設計牽涉的單位機關太多太廣,要打通關節極其不易,因此將其擱置;轉而尋求替代方案:向空軍總部承租一個樓層單位,打造成緊急診療室及臨時病房。

原本國防部打算藉由這個案子的成立,向帝寶這些巨商名流、達官貴人討個大大的人情;不料被總統府得知訊息,特地下條子責成國防郊務必全力促成。因此這個人情硬生生被總統府賺走。

柳中全此時走的正是這條通道。

柳中全進入診療所,向門衛打了招呼說,請幫我通報,我要從側門出去。門衛顯然早己熟記出入者的身份與面貌,也不多問什麼,點了頭就打有線電話完成動作。

柳中全從少有人出入的西側門出去,走到路口招了計程車,即往光復南路 280巷的克立瑪去。


2010/ 5/ 25 09:00 光復南路 La crème

七個外國人隨著柳中全走入 280巷。其中三人與柳進了店面的小院子,圍著小圓桌坐下。另外四人兩兩一組,分別走到兩側巷口警戒。

克立瑪中午才開始營業,現時空無一人。

外國人A操著清楚流暢的華語:「柳先生,今天有兩間美國公司想向您購買這項專利,代表分別是這兩位先生。基於商業機密的關係,請容許他們不表明身份。」

「這兩位公司代表關心的是你希望這頊專利多少金額肯出售?」

柳中全好整以暇的比出「二」的手勢。

翻譯懷疑的說:「二千萬美金?」

柳笑了,起身說,這種浪費時間的提議就不用繼續了。

三個外國人都很緊張的站起來,想安撫柳中全,示意他不要立刻離席。接著是三個人的交頭接耳,然後四個人重新坐回座位。

翻譯說:「所以柳先生有什麼腹案嗎?」

柳中全微笑道:「我的條件其實很合理,也一定很多歐洲或印度的公司願意接受。只是一旦開出來,就不想有什麼多餘的講價了,你們能理解嗎?」

翻譯將這段話轉譯給公司代表。兩個人思考了幾分鐘,最後神色嚴肅的點點頭。只是兩人彼此明白:這次會談,柳中全根本沒給他們出招的機會就已經全盤皆墨。

柳中全依舊比出一個「二」的手勢。

三個人互看幾眼,開始搖頭,接著是一連串急促的對話。終於滿頭大汗的翻譯開口了:「二成?」

柳中全:「優秀就是優秀。年收益,結算後用現價折公司股票,不要公司債。」

又昰一番交頭接耳,兩個人終於願意點頭。最後四個人互握手表示會談成功,只是其中三人臉色都相當不愉快。柳中全輕描淡寫的添了一句,還有個小事情要兩位協助處理。翻譯照著說了。

其中一位精明的問,那條件需要重新談嗎?

柳中全淡淡的回,那要看兩位是代表公司還是用個人身份跟我談。

聽到這裏,兩個人互相眨眨眼。先前一位繼續問,所以個人身份的條件是?

柳中全微笑:「我第一年的錢入帳後,各撥給兩位一千萬。」並突然轉用英語說「我個人再多給辛苦的翻譯先生一百萬業務獎金。當然這句話就不用再翻譯了。」

四個人都大笑起來,氣氛頓時輕鬆愉快。花了點時間,柳中全表達要兩間公司派人除掉古邪陽的想法,當然其中還參雜許多歪曲與莫須有的情節∙∙∙。古邪陽與四位年輕探員的命運就此轉入更加險惡、艱困的路囗。

那七個外國人離開後,一個狀甚痞子的人走進小院子坐下來,赫然是前些日子「將」古邪陽兩肋插刀的阿灰。

阿灰翹著腳邊晃邊說,柳大主任你也真夠狠的,居然一次就策動兩個公司派傭兵追殺我大哥。

柳中全睨視著他,誰叫你們家古邪陽跟蟑螂一樣難殺,這個條件開出來,你知道讓我少賺近二千萬嗎。這些外國人談生意精的要命,要他們多花一毛錢的成本,他們都敢跟你砍。

阿灰訕笑道:「不,柳主任,你誤會我的意思了。我比你還想要古邪陽死,只是這麼一來,我就沒機會賺到獎金了。」

柳中全笑了:「看來你攬生意的功力一點不遜於那些外國佬。好,我們快人快語,一句話講定。古邪陽死、年收益二成。別說我沒照顧自己人啊!」

阿灰伸出手來兩人互握:「嘖嘖,比照黑衣小子辦理啊。主任這麼瞧得我,那我自當赴湯蹈火、死不足辭囉。」

柳中全又笑了,只是這次笑中有兇光:「一定要的,畢竟古邪陽不死,你就死定了。」

2010/05/28  08:07  北市某網咖

儘管跟古邪陽約好發訊號的日子是在七天後,這一整週小潔仍然注意著所有媒體的內容,希望她的古大哥能提早聯繫,也深怕萬一她漏失訊息。

奈何,無消無息的到了第七天。小潔提起最高警覺搜尋網路新聞、電視報導,甚至連內容最貧乏的名嘴節目也不敢錯過。就在有點疲累之時,看到一則奇異的網路新聞標題「單日點閱率破萬的網路小說:追蹤」。

小潔心念一動,忙不迭地找到那則新聞,進一步搜尋到那篇小說。只見內文開頭是這樣的:「
10/05/07 20:47 北市光復南路 280巷克立瑪

正日簌地站定,轉身劈頭就問五公尺外的一個胖女人:「你跟著我多久了?」

胖女人一臉驚愕,一副欲言又止的樣子。

正日道:「我本來也懷疑是自己的錯覺,但從感覺到被人跟蹤後,我用二十分鐘晃過七家種類差異很大的店;在其中三家便利商店的鏡子裡都看到妳;還有妳這種身材在easy shop的丁字褲區逛阿逛的,未免太顯眼了點;更重要的是,我進柯達拿我的大頭照,這麼小一間相館妳也進來擠阿擠的又啥都不說啥都不買;最討人厭…」

於是馬上找整組人一起過濾。大家七嘴八舌討論起來。結論是,這十之八九是古大哥要給我們的訊息,日期、過程都是對的;只是怎麼時間、地點有出入呢?難道是古大哥傷後記憶力缺損?

說到這裡,大家俱是頓了一頓,異口同聲道,時間、地點才是古大哥真正要給我們的訊息。

於是整組人馬上整裝,準備依時前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