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鮮肉包 之 找回當初的那份感動阿 ~~

之前寫了兩篇 “山東鮮肉包“ 與 ”許高麗菜飯”後,就有好一段時間沒有寫美食了.....
原因何在.....因為我發現我喜歡的跟推薦的店家最後都收起來 = =
所以我很害怕如果我再繼續推薦 ….. 是不是又會害了其他店家也跟著收起來...這個陰霾跟了我好久 …

不過這次再度提筆寫的原因是又讓我發現了寶,然後又遇到了認識的人,是誰呢?? 等等後面我會再提起 !



------------------------------ 本文開始 ------------------------------

自從清明過後,悶熱的氣候,讓人食慾不正...吃不下嚥,真的想吃,也不想吃些甚麼飯阿麵的,早上老婆提議去市場走走,看看有沒有甚麼方便食的東西,順便買水果跟補給品....逛阿逛的 ~ 又讓我再度發現我喜歡吃的鮮肉包店

唉呦 !! 訪間一堆鮮肉包店,吃來吃去感覺都差不多,真正吸引到我的是他的招牌 ~~很有中國風 ,馬上用手機給他拍了起來 ~ 一般在市場的包子店好像都不太會有這樣精緻的看板,如果有也一定是哪種便利商店的制式化肉包


向來喜歡嘗試新東西的我,又讓老婆唸說 “ 你又要去吃看看了喔” !!

哈哈 ~ 沒錯,既然來了市場,就要有探險的精神,首先 ~ 買了一顆我喜歡吃的“鮮肉包” …… !!!

大驚阿 !!!!!!!  這是我找好久的口味 !!!!!!! 手機~~ 快拍阿 !!!




為什麼這樣說 ~ 因為 自從 之前介紹的 保健路的“山東鮮肉包“ 收起來後,那間店的口味 ~ 我就再也找不到了如此北方口味的鮮美,看看那個肉的新鮮程度搭配上蔥的口感,喔喔喔喔喔喔 !!我家兩隻小惡魔看到我的表情,馬上跟我搶著也要吃

當下再買二顆 !! 看看他的大小 ~ 小孩子食量一次搞定 !!


當下食慾整個大開 ~~ 又買了 一顆高麗菜包 ,豆沙包 跟 四季豆包,

高麗菜的口感跟 “山東鮮肉包“ 不太一樣,“山東鮮肉包“的高麗菜包是屬於比較大片吃法,而 上海鮮肉包的高麗菜是比較細絲,吃起來更脆更細緻 !! 結果在我來不急拍照的狀況下 ..被我家的兩吃惡魔瞬間嗑掉了 ....

四季豆包也很不錯,很脆,吃的到四季豆的清爽,加上那綠色的配襯,一整個好吃 .....很適合給輕食一族的女性朋友們嘗看看


豆沙包的豆沙泥是屬於綿密的,跟訪間的大紅豆小紅豆不太一樣,我還蠻喜歡綿密的感覺,甜度也剛好


吃包子 ...小惡魔們一定會吵著要喝飲料,老婆向來不喜歡讓小孩喝便利商店的哪種,所以當下就買了這邊的豆漿跟奶茶,豆漿的濃郁不錯,甜度剛好,老婆則是喝無糖的,讓我比較驚訝的是奶茶的口味....

居然有烏龍茶的味道存在,問了一下老闆,他說這是之前保健路的一個也是賣包子的同行教的 凍頂奶茶 !

What ?! 保建路 ,問了他是不是叫“山東鮮肉包“..結果還真的是 !! 問了一下 ~ 原來是親戚阿,真的是很有緣份呢 !!


在角落發現了 “山東鮮肉包“的老闆娘


喜歡跟人攀談的我,馬上跟老闆說我看到認識的人,我可否進去打個招呼,老闆很阿拉力的問是哪一個,我幫你叫他 !! 害我驚了一下 ~~


打個招呼寒暄一下,才知道原來當時老闆娘生了場大病,只能勉強的把店撐住,到了最後,沒辦法了..

只好把店收起來(所以元凶不是我了 ... 讓我的陰霾降低 50 %)現在在妹妹的店裡一起工作幫忙,原來是三姊妹阿 ~~~


難怪!!口味一樣,不~不對 !! 應該說 ~ 口味比以前更提升的一個層次了 !!

少油少鹽少負擔 ~ 搭上老麵發酵後的Q彈麵皮更是好吃 ~ 整個香濃還在而且味道更美味 !!!

跟老闆娘說了一下,我想幫他寫一篇美食,老闆娘直接拒絕,害我當下有點  ....

上海鮮肉包的老闆娘說 ~ 網路上寫美食我們不熟習這塊,我們不太需要 .....

前“山東鮮肉包“的老闆娘馬上說明了我的用意跟當初有熱心幫他寫,我馬上也接話說 ~ 對阿,我只是喜歡分享喜愛的人事物在網路上,請放心 ,我不會把你搞砸的,才卸下來老闆娘的心防,所以~~馬上拍 !!


進擊的麵團 ~~



翠綠的雪麗紅包子原料


梨山來的高麗菜阿 ~~


你看看 ~ 你看看 ~ 上等黑毛豬夾心肉 加上那 宜蘭的三星蔥



來呀!來呀! 來吃我啊 ! 呵呵~~ 顆顆分明的四季豆來在我腦袋裡這樣說的


老闆娘說~這些食材都是台灣當地的農產品,挖賽 !! 聽到這點 ... 就知道老闆娘就是" 愛台灣 " 啦 !


進擊的麵團 之 外面人潮開始來了 .....



人潮開始來了 .....



隔天我去拍下著雨 ... 一樣也是一堆人潮



這次陪老婆去市場,意外地發現了這個驚喜,讓我到現在都還是很興奮,找到了讓我可以繼續光臨的店

其他還有沒介紹的包子,因為當天吃太飽了,所以沒有再買,喜歡的網友們 ~ 也可以去嘗試看看喔 !!

------------------------------ 同場加映 ------------------------------

離開前~發現 上海鮮肉包 居然有賣 水餃呢! 既然是來市場買方便食嗎 ~ 這是一定要買的囉 !

買了 高麗菜,四季豆,韭菜 各一包 ,隔天老婆拿出來煮 ...又是另外一個大驚了阿 ~~~~~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