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行銷人員

Yinju 說:
你的生活感覺起來安排的很豐富耶!

我 說:
就很忙啊!忙到都想棄業了!

Yinju 說:
忙什麼?工作嗎?快一年了吧?

我 說:
是啊,快了。雖然一年不算太完整的資歷,但...

Yinju 說:
那你將來還是想要做行銷的工作嗎? 

我 說:
看情況吧。(笑)


========================================


很難得在線上遇到YingJu,於是就這麼聊了起來。
這陣子對工作的想法跟感受也就這麼躍然於鍵盤之上~
對於行銷這份工作,我的感覺很矛盾。
行銷就我目前而言,其實沒那麼有趣,也沒那麼有挑戰跟成就感;
但也不至於真的熬不下去。

大部分的企業,普遍覺得新進行銷人員要是有相關產業(產品)經驗的話,可以比較快上手。
不過,哪間公司不想招聘有經驗的人呢?訓練新人也是很累、很花成本的呢!

但我做到現在覺得,
一個好的行銷,就跟公關公司一樣,經常要保持源源不絕的創意跟綻放不同的火花。
所以, 適度的休息以及眼界的轉換就顯得很重要。
不然,也只是不停壓榨相關人員的創意與腦力;或是流於冷飯舊炒。

當然公司會一直灌輸、跟教育你:
「不要抱怨沒錢行銷!一個好的行銷人員,要能用最少的錢做最有效率的事!」
當然!錢要花在刀口上嘛!
不只行銷,每份工作都是如此。

但我認為,一個個我們所知道、看到的,成功的「小錢行銷」,絕對不是常態!
只是在某年某月的某一天,忽然就啪啦啪啦的「成功了」。
也因而成就了所謂的小錢行銷、成功造勢。
然後你一炮而紅了,公司也成功地增加營收了 。
這時候,你應該也就開始有比較合理的行銷經費,可以去規劃以及執行相關的行銷計畫了。
不太可能永遠只靠一咪咪的行銷費用,就規劃出每個都讓人拍案叫絕的行銷計畫吧!
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永遠不吃草...不可能的嘛!

行銷,提供給人的其實是一種想像吧?!
美麗的幻想背後,常常是靠大把的金錢堆砌起來的。
一個人沒錢,也是會想像有錢的樣子啊!不是嗎?


========================================

My God~
沒想到忽然就洋洋灑灑的謅了這一大段...
也許...我應該改行去當個文字工作者之類的。
但,滾石不生苔呀!還是要好好的思考人生啊!(認真)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