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2-2

2010/05/20  23:37  北縣汐止市忠三街三十五巷某號民宅

五人之一:「老馬,你有看到外面的動靜嗎?」

五人之二:「廢話,難得一次這麼多蠢蛋聚集,我用一隻眼睛就全看到他們了。」

五人之三:「那柳中全呢?我要賞他耳朵一隻我的絕活,天女發花鏢!」

五人之二噗叱笑了出來:「你看到那台黑色的加高貨車嗎?」

五人之三回:「有啊,超級難看的,一點美感都沒有,出現在這種住宅區,一看就知道有鬼。」

五人之二說:「對,算你有點眼力。而且那台車是加強裝甲的,三二口徑的鋼彈打不穿。這個距離,不要說你的花癡鏢連它的黑漆都刮不掉,就算你整顆豬頭撞上去車子的外裝也毫髮無傷。」

五人之一:「靠,那我們怎麼辦?就這樣犧牲掉嗎?」

五人之二又笑了:「對阿,我們本來就是待在這邊準備要犧牲的。」

五人之四說:「有道理。那我要認真講一句,兄弟們,很高興我是跟你們一起死。」

五個人鬼扯到這裡,一顆煙霧彈破窗而入…




2010/05/21  22:44  北市金山南路二段二零三巷日式建築(油杉社區)

一群人安頓好各自的裝備,便圍坐在主廳。

林義傑好奇問道:「古大哥,你怎麼會知道這樣的地方?木造建築的日式平房,古色古香、古意盎然的,而且裏頭頗有些古董好貨。」

李景修難得開口揶揄了一下:「義傑的古董癮犯了。」

古:「我從小在孤兒院長大,是李大叔主動找到我。據李大叔說,他與我父親是世交,我父親臨終前托孤予他。 也是我成年後,李大叔才告知我的身世,把他協助我們家主持了十餘年的組織,全盤交到我手中繼續發展。他自己就在這邊申請個宿舍,安靜的終老。」

古:「我想先說說這段時間想到的。就我跟柳中全交手近十年的經驗,這次的事件相當古怪。」

「柳中全的行動迅急非常,甚至可說倉促;不像平時的他,事事都佈署好了才會繼續下一個行動。表示他相當的趕著將我除之而後快,急到不似平日的他。這是第一個古怪。」

「第二個古怪就是你們這個小組的組成。每個人都跟這個案件有關連,很容易就發生判斷錯誤或是情感用事的狀況。完全不是柳中全的風格。」

「第三就是格殺令。這根本不是查案,而是找代罪羔羊並且滅口。 」

小潔:「古大哥,那我們該怎麼做?柳主任挾公權力之威,有人有槍,而且是源源不絕。我們如何能跟他抗衡?」

古:「自然不可攫其鋒茫、 更不可捻虎鬚。我們低調些,從他特異之處查起。為何他的行動這麼積極、不惜犯錯?是邀功?諉過?或掩飾?他的目的是要我們承擔什麼樣角色的替死鬼?他栽贓給我的資料庫竊盜案中,究竟有甚麼物資還是資料?」

「稍後我們就分頭各自尋查線索,七天後會合。這個據點不宜久留。對我來說李大叔恩同父母,我不希望老人家被打擾,也別讓油杉社區這塊難得的淨土受染。」

小潔:「古大哥,那連繫的方式?」


古微微一笑:「不用煩惱。七天後你就會知道,而且你一定知道。」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