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武俠】追蹤 1-6 (第一章完)

古邪陽睨視著柳中全,說:「早知道你們這麼乖,我就該收版權費,而且要收高一些。」

柳中全還是沒表情:「這種挺進模式完全解決有掩護死角跟沒辦法做火力壓制的問題,非常適合我們這種以搜索為主的工作小組。能夠想出這樣嚴密的近戰模式;古邪陽,在這一方面我是真的對你很敬佩。」

頓了一頓,柳中全續道:「我最開心的,是連你自己都栽在自己設計的模式裡。…」

古邪陽聽到這裡,大大的哼了一聲,接話過去說:「我設計的模式當然很嚴密,不過  貴單位的裝備實在令人失望。單一窄門出口的標準挺進模式至少需要一支散彈槍跟兩支自動步槍來確保有效壓制;你們一支步槍跟兩隻國造凱勒37就往裡面衝,是仗著組員年輕不怕子彈打還是你不知道這樣搞法他們有多大的機會送掉小命。」

柳中全面露不豫說:「這就不勞你費心了。古邪陽,我也不跟你來宣讀權利這一套。情勢已經很明白,今天你要不束手就擒  要不橫屍當場,不要指望還有第三個選項。」

雙方僵了十秒,柳中全終於木然的說出:「嫌犯拒捕…。」

只聽見阿灰一聲怪叫截斷柳中全「我先宰了你這個棺材板臉。」

迅即從合圍中竄出,身如弓弩射出不留餘勢,左手微掌微爪斜斜向上,右坐掌在臍前中線,正是自然門的正宗「引手」。快到柳中全面前時倏地轉為左掛手直擊柳門面。柳中全好整以暇右手揚手截住,阿灰心喜一擊得手,正待出右爪扣柳中全喉核;忽地柳中全右手一兜,看似圈手似纏絲,阿灰整個人身形便被帶動,馬上形勢篤變,阿灰左手背後反扣,喉頭被柳中全左鷹爪扣住。



當場眾人均是一驚。古邪陽驚的是柳中全可以輕描淡寫的化解阿灰的攻勢且反制,其武功比傳聞中不知高出多少、阿灰驚的是出道以來是首次這樣無聲無息就被制住、國安局組員則是有的面露喜色有的眉頭微蹙。

古邪陽畢竟風浪中打滾出來,第一時間靠近老三阿飄,低聲吩咐:「我絆住柳中全,你救二哥,出去在你那邊會合。」
甫吩咐畢,古邪陽馬上大喊:「等等,不要傷我兄弟,我不做抵抗便是。」接著馬上雙手抱頭大步往柳中全靠近。

短短一秒,局勢轉換,柳中全還要貫注精神管住手邊這個鷹爪高手來不及下指令;所有組員看一個嫌犯被制、一個不知所從、一個自己走過來束手就縛,精神上均是一鬆。

古邪陽這個老江湖抓緊所有人注意力放掉的空檔,豁盡全力使出他的三絕腿法之二:「陰陽二分」、「高下立判」。這兩招腿法特點均是虛實相依、左右交擊。「陰陽二分」是空中左高踢再加右後迴旋的組合腿、「高下立判」脫胎自陳式太極與巴西武術Capoeria,是一個「跌岔」下鏟腿接前空翻下壓腿。

這兩招從四面連續施加高壓的腿法竟然奏效,柳中全不得不棄阿灰而退步自守。三兄弟的默契不容小覷,阿飄也展開不世輕功適時的將被制的阿灰接走。

局勢又恢復五五波,古邪陽挺身護住後面的兄弟。這兩個纏鬥許久的死對頭此時正眼互對。

古邪陽盯著柳中全,儘管歷經方才的局勢丕變,柳依舊是一臉冷靜,眼中絲毫沒有一點慌亂。古邪陽對照他剛才制服阿灰的身手;還有三絕腿法偷襲得手似乎太容易,直覺告訴他狀況有些不對勁。心中正隱隱不安之時,背後赫然同時傳來二弟三弟的慘叫。

古邪陽回頭一看,只見三弟阿飄躺在地上一動不動,看不出是死是活;同時間二弟阿灰捂著胸口跪坐在地,臉色慘白,胸前一片紅色污漬,豆大的汗珠直從頭上冒出。古趕上阿灰身旁扶住他,一樣絲毫不敢鬆懈的盯住柳中全。

柳中全殺意大盛,一揚手兩道閃光直取阿灰;緊跟著合身而上,顯然是要對兩人施以全力一擊。這方面古邪陽凝神以待,一腿踢飛兩支柳葉刀,正欲施出全力接招,猛地後腰一痛、腳一軟,只見阿灰忙地上前扶住他。古邪陽對阿灰慘笑賠罪說:「兄弟,此番大概無法保大家全身而退了。」

阿灰一改剛才的慘淡,面露猙獰的笑著:「大哥,這次是我對不起你。被你名頭壓這麼久實在是喘不過氣來。我也想要功成名就、金錢女人到手啊。三弟那邊就麻煩你去替我道歉吧。」

阿灰手一動,把古邪陽後腰的短刀插得更深就迅即退開。

柳中全手高舉,眾人手中武器均指住古邪陽與躺在地上生死未卜的三弟逐漸合圍。

古邪陽眼中噙淚,正想著怎麼樣跟柳中全與叛徒阿灰同歸於盡以慰三弟在天之靈。

眾人只聽得三五聲清脆的金屬響聲,四五處同時噴出白煙,小小的資料庫入口處頓時佈滿嗆鼻的白煙。



古邪陽眼睛一花,腳一軟便往前咕通栽下,他只感覺到視線往一團白霧撲入,跟著便不省人事。






第一章完,第二章即將展開~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